新浪财经 美股

澳洲就业人数锐减澳元还涨?但其实数据没那么差!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澳洲就业人数锐减澳元还涨?仔细看数据没那么差!

周四(7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份就业增长远低于预期,失业率则依然远高于该国央行期望的水平。不过,数据公布后澳元却未收到打压,反而一路升至日内高位0.7029附近。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表面上看澳洲6月就业人数锐减,但降幅主要集中在兼职就业,全职就业人数反而大增,因而数据仔细解读的话倒是颇为良性!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表示,就业人数增加500人,预期为增加9000人。6月份全职就业人数增加21100人,而兼职就业人数减少20600人。兼职就业人数减少可能反映了5月份竞选活动的结束。

该统计局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劳动力参与率保持在66.0%不变,但略好于经济学家预期。澳大利亚6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则保持在5.2%不变,符合经济学家预期。

华尔街日报指出,市场预计6月份数据不会对澳洲联储的降息思路产生太大影响,因为央行官员们将希望看到更多证据,以评估两次降息在几个月内所产生的影响。这一宽松政策始于澳洲联储6月份的会议,进入6月份以来,还有其他因素可能通过减税对经济产生提振作用。

澳洲联储已表示,希望失业率降至4.5%或更低,从而刺激工资增长和通胀。

澳元兑美元在日内澳洲就业数据公布后迅速走高。对于澳元走势,路透分析师指出,澳元过去几天表现不佳,澳元/纽元一度跌至四个低位,稳健的就业数据可能带动澳元上演补涨行情,阻力位在昨日高位0.7025,更强的阻力在0.7045/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