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美众议员将Libra与911恐怖袭击相提并论

新浪财经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众议员将Libra的潜在后果与911恐怖袭击相提并论

2、世卫组织宣布埃博拉疫情爆发是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3、达里欧:全球市场将迎“范式转变” 黄金是顶级投资

4、Netflix盘后暴跌12% 价格上涨导致美国用户流失

5、滴滴寻求至多20亿美元融资 估值预计达620亿美元

6、Facebook的加密货币令G-7财长普遍深感不安

美国众议员将Libra的潜在后果与911恐怖袭击相提并论

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就Facebook的数字货币Libra计划举行的听证会上,Facebook加密货币主管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遭到了议员们的质疑。

此次听证会上议员的语气比马库斯周二在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Senate Committee on Banking, Housing and Urban Affairs)作证时的语气严厉得多。

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布拉德-舍曼(Brad Sherman)在听证会上将Libra的潜在后果与911恐怖袭击相提并论。

“有些人告诉我们,创新总是好的,”舍曼说,“本世纪发生的最具创新性的事情是奥萨马·本·拉登提出了将两架飞机撞向世贸大厦的创新想法。这是最重要的创新,尽管这对美国的危害可能更大。”

舍曼呼吁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直面国会,并表示,扎克伯格“正在开发一种设备,为毒贩、人贩子、恐怖分子、逃税者和逃避制裁者提供隐私保护。”

委员会的其他成员没有那么悲观,但仍然批评Facebook对Libra的计划。

世卫组织宣布埃博拉疫情爆发是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表示,埃博拉病毒史上第二次致命的爆发已成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这一声明标志着对此次疫情的担忧达到一种新的程度。

世卫组织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该组织担心该病毒可能会蔓延到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外。

根据世卫组织7月9日的报告,此次疫情始于2018年8月,已感染2300多人,死亡人数超过1,500人。6月初邻近的乌干达确认了一些病例,现在这种疾病已经流传到卢旺达附近的一个刚果城市,引发人们担心这个地球上最致命的疾病之一可能蔓延到整个地区。

默沙东目前上涨0.84%。世界卫生组织称,认识到默沙东公司的埃博拉疫苗供应短缺,WHO应与成员国和制造商合作,采取一切措施增加供应。

达里欧:全球市场将迎“范式转变” 黄金是顶级投资

随着各国央行采取更加积极的货币贬值政策,并即将引发投资领域的“范式转变”,对冲基金巨头瑞-达里欧(Ray Dalio)正在寻找黄金的投资机会。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创始人达里欧在领英的一篇帖子中写道,投资者已被推入股票和其他回报率与股票类似的资产。因此,太多的人持有这类证券,并可能面临收益递减。

“我认为,这些不太可能是良好的实际回报投资。最有可能做得最好的投资,将是那些在货币贬值、国内和国际冲突严重时表现良好的投资,比如黄金,”达里欧表示。

“此外,大多数投资者对这类资产的权重偏低,这意味着,如果他们只是想拥有一个更好的平衡投资组合来降低风险,他们就会拥有更多这类资产。基于这个原因,我认为考虑在投资组合中增加黄金既能降低风险,又能提高回报率。我很快就会解释为什么我认为黄金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

达里欧发表这篇文章后,COMEX黄金期货周三收涨0.9%,报1423.30美元/盎司,创2013年5月中期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新高。

Netflix盘后暴跌12% 价格上涨导致美国用户流失

这家流媒体巨头报告第二季度美国用户意外流失,重新引发了竞争加剧之际对其增长前景的担忧。

Netflix周三报告,由于价格上涨和排片疲软,第二季度美国市场用户减少13万。

第二季度新签全球用户270万,也低于预期。

该公司预计本季度新签用户700万,因为一些热播剧《怪奇物语》和《女子监狱》回归。

Netflix盘后交易股价重挫12%,至318.31美元。按收盘价计算,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35%,几乎是标普500指数涨幅的两倍。

滴滴寻求至多20亿美元融资 估值预计达620亿美元

滴滴出行据悉正在寻求筹集新的资金,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最大网约车平台运营商要求投资者投入至多20亿美元。

该公司将以与去年7月从旅游公司Booking筹集资金时同样的价格增发股票。知情人士说,在这轮融资注入现金后,该公司的账面估值可能会达到620亿美元左右。

滴滴成立于2012年,至今没有盈利。今年4月,滴滴的一名高管表示,在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里,滴滴提供的每一趟服务,平均损失2%的车费。

知情人士表示,滴滴在2017年从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后,估值达到560亿美元,跻身全球私营科技公司前三名,仅次于蚂蚁金服和字节跳动。拥有滴滴15.4%股份的优步在今年早些时候的首次公开募股文件中暗示,截至去年12月底,这家中国公司的估值为516亿美元。

滴滴的股东包括日本软银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等。目前还不清楚目前的投资者名单将如何回应滴滴寻求新资金的举动。软银和腾讯的代表均拒绝置评。阿里巴巴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

Facebook的加密货币令G-7财长普遍深感不安

周三,七国集团(G-7)财政部长们举行会面,讨论从数字税收到经济前景等备受争议的话题,但他们却都对Facebook公司的Libra计划表示担忧。

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在巴黎附近举行的G-7会议上对记者表示,所有人都在思考Libra问题。东道国法国财长Bruno Le Maire表示,民营企业不应当“拥有创造主权货币的可能性”。

财长们在尚蒂伊城堡发表的言论揭示了国际上对这项数字货币计划的反对不断升温,本周,美国议员们在国会听证会上也对Facebook提出了批评。自从6月18日Libra的启动计划宣布以来,各国央行各自对Libra表达谨慎情绪,但他们并没有做出统一回应。

“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们都对于所有规则是否都已得到遵守、是否需要修改法规以保证金融稳定表示严重关切,”Scholz说。他说,“需要迅速采取行动”来解决Libra问题。

法国财政部长Le Maire已将此事置于G-7会议议程的核心位置。监管机构担心,Facebook有能力利用其先进技术和庞大的客户群体,来创造一种会对国家主权构成挑战的货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