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黄金期货周三收高0.9% 创6年新高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并创6年来最高收盘价。美元走软及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令金价得到支撑。

在美联储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公布后,电子交易盘中的黄金期货价格进一步上涨。褐皮书报告称,美国整体经济扩张速度“温和”,与上次报告显示的状况大体一致。

在褐皮书报告公布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巴黎重申,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6月会议以来,美国经济前景并没有改善。鲍威尔的讲话为美联储降息作了铺垫。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10美元,涨幅0.9%,收于1423.30美元/盎司,创2013年5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褐皮书报告后,电子交易盘中的该项期货价格攀升至1427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