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专访纳斯达克:降息利于美股 科技股仍是好选择

新浪财经

关注
专访纳斯达克:降息对美国股市有利 建议投资风险型股票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15 日,新浪财经对话纳斯达克市场情报部高级经理麦克-索科尔(Michael J. Sokoll)。麦克认为,目前美国经济稳健,市场对未来降息的预测非常有利于股市。如果投资于美股,风险型股票、例如科技股是个很好的选择。

麦克在采访中表示,美国经济形势处在混乱局势之下,但是情况不是很糟糕;市场对于加息的期待有利于股市的上涨;对于在“合适时候加息”的难点在于,美联储需要平衡滞后的经济数据和前瞻的经济变化信号;预计美股下半年收益会同比下降2%,但不会迎来衰退;建议投资者入市可以选择风险型股票,例如科技股。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时表示,美国经济数据继续令人失望,并暗示美国经济可能比投资者此前担心的更困难。您在多大程度上同意这个观点?

麦克:在两天的国会听证中,他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稿中提到经济增长保持稳定,并提到很多正面因素。我想他们在考虑影响未来商业气候的例如债务、贸易、脱欧等不确定性。目前美国经济的失业率指数等非常良好,但经济形势处在一个混乱局势下,未来有一些悬而未决,但至少现在情况不是很糟。

新浪财经:你如何看待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鸽派预测与股市创下新高之间的走势?

麦克:目前的形势是对股市非常有利的,因为经济稳健,增长放缓但不是完全停止。较低的利息也有利于股市。像你说的一样,股市也屡创新高,因为股市状况和经济之间是分开的。

新浪财经:你认为当前美国经济来讲,有必要降息吗?

麦克:一些经济学家强调现在需要降息,因为这会刺激抵押贷款等。市场对于七月降息的预测达到了100%,十二月的降息概率不是很大。下一次美联储会议在九月份,那时可以去除一些经济减缓的不确定性。全球的投资效益有很多都趋于负,如果全球利率降低,美利率很难保持不变。

新浪财经:你认为在“合适的时候”降息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麦克:这是个很好的问题,美联储也在想答案是什么。一间屋子里的十二个人决定复杂的市场定价是非常困难的 。我想困难是要查看滞后的经济数据和从市场走势中获得前瞻性的经济变化信号,比如说收益率曲线和股价,然后再根据未来预测和过去的判断制定合理的利率走势。

新浪财经: 您对美国经济下半年的预测是怎样的?

麦克:我们预计收益会同比下降2%,长远来讲,至少从市场角度来看,降息让经济增幅不那么使人担忧。经济发展依旧是很不错的。失业率保持低点、商业和消费者指数都在增加。如果全球贸易情况有所加强,美国经济没有理由不走强。未来两年我们预计经济会增长2%,它的速度在减缓,但不是一个衰退。

新浪财经:鉴于目前股市的不确定性,你对医疗、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等防御性行业有何看法,您对第三季度的投资者有什么建议?

麦克:我对防御性产业有非常复杂的一个看法。如果投资者认为目前美国股市估值过高,这些领域是可以考虑的,因为股息红利会抵消(收益)下跌。但是2016年之后价值股与成长股的差距逐渐加大。比如说,价值股上涨了1%,而成长股上涨了30%,如果想把钱投入股市,那么风险较高的行业是个好的选择,比如说其中的领头羊-科技股。(新浪财经北美站记者 刘硕 发自纽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