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央行研究人员发现菲利普斯曲线在欧元区依然有效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7月18日消息,根据欧洲央行发表的一篇论文,指导货币政策的通货膨胀与就业之间的传统关系在欧元区依然站得住脚。

通过630个理论驱动的模型,研究人员发现,虽然有最近的金融危机,菲利普斯曲线在欧元区仍然活跃,尽管曲线斜率变得相对较低。

周三公布的这项研究也表明,预期是核心通胀最重要的决定因素。在欧洲央行推出债券购买计划后,它们的负相关性降低。

随着很多发达经济体失业率下降却没有带来通胀显著反弹,菲利普斯曲线对制定货币政策的相关性受到质疑。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上周表示,菲利普斯曲线仍然是一个有用的框架,但政策制定者正在考虑其不同尺度,而不是依赖于单一版本。

小心处理也是这篇论文推荐的方法。

“总的来说,我们认为,一旦经过积极估测,菲利普斯曲线仍是一个有效的政策工具,”报告作者Laura Moretti、Luca Onorante和Shayan Zakipour Saber总结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