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七国集团:要给予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最严厉监管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七国集团(G7)的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今日表示,包括Facebook Libra在内的数字加密货币引发了人们的极大担忧,必须要给予最可能严厉的监管,以确保不影响全球的金融系统。

昨晚,G7财长会议在巴黎召开,重点讨论如何控制Facebook Libra等数字加密货币带来的潜在风险。作为轮值主席国,法国的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这样一种观点,即企业在创造支付手段方面可以与国家享有同样的特权,但没有相应的控制和义务,G7反对这样的观点。

勒梅尔说:“我们不能接受私营企业在没有民主控制的情况下发行自己的货币。”G7主要担心,Facebook对数字货币的雄心,可能不仅会削弱他们对货币和银行政策的控制,还会带来安全风险。

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贝努伊特·科伊尔(Benoit Coeure)称:“用于零售目的全球稳定货币可以提供更快、成本更低的汇款服务,刺激支付竞争,从而降低成本,并支持更大程度的金融包容性。但是,它们也引发了一些与公共政策优先事项相关的风险,包括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消费者和数据保护、公平竞争和税收合规性等问题。”

此外,G7在此次会议上还达成共识,即谷歌亚马逊、Facebook或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应该在它们赚钱的国家征税,即使它们在当地不设有实体办公室。(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