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尾盘跳水收跌1% 韩国、印尼央行今日降息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15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普跌。继周三窄幅震荡后,沪指低开0.34%,一度下探至 2904.67点(-0.92%),之后跌幅略微收窄,午盘报2912.65点,跌0.65%,午后延续弱势整理态势,尾盘跳水,收于全天最低点2901.18点,跌1.04%,本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本周表现相对强势的创业板指今日跌1.66%。沪深两市交易额共约3600亿元,大致持平上一交易日。板块大多数下跌,有色逆势涨0.06%,电信信息跌2.49%。

恒指开盘跌0.7%,短暂冲高后震荡下行至28,376.50(-0.76%),之后略有回升,午盘报28,462.10,跌0.46%,午后跌幅逐渐扩大,临近尾盘小幅反弹,收报28,461.66,跌0.46%。

截至北京时间16:10,美股期指跌幅较稍早前扩大,隐含周四开盘道指(DIA)跌0.26%,标普500(SPY)跌0.18%,纳指100(QQQ)跌0.33%。

对财报季前景的不乐观使得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落。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道指纳指分别下跌0.65%、0.42%和0.46%。点此查看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美股ETF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6.8750,较上一交易日涨55点(pips),上周在岸价累计贬值2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746。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6.8761,上调66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07。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收报97.19,跌0.19%。辉盛情报(FactSet)高级收益分析师John Butters日前统计了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最为担忧的具体因素,其中外汇是在电话会议上被提及最多的负面影响因素。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营建许可年化值逊于预期。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06%,较上一交易日跌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3%,跌4BP。

截至周三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扩大-0.08个百分点,仍录得连续37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伦敦金XAU)周三收报1426.12美元/盎司,涨1.44%,再度逼近历史高位。

周三,两大国际油价在上周大涨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落。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85美元,跌1.8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58美元,跌1.8%。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普跌 沪指尾盘跳水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01.18点,-1.04%;深证成指报9154.65点,-1.58%;创业板指报1524.48点,-1.66%;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59.16点,-0.55%。

板块大多数下跌,有色逆势涨0.06%,电信信息跌2.49%。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今天在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开放,改革QFII和RQFII,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做好“沪伦通”项下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工作;推进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渠道整合。

●上一交易日,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首次突破400万张,再创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A股市场在多条均线上下反复争夺,维持箱体震荡格局,不少机构预期会出现方向性突破,但对于向上或向下,多头和空头之间存在显著分歧。从持仓量最大的当月合约持仓分布来看,看涨期权明显强于看跌期权,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了看涨的趋势。

ETF期权是交易双方关于未来买卖权利达成的合约。期权的买方(权利方)通过向卖方(义务方)支付一定的费用(权利金),获得一种权利,即有权在约定的时间以约定的价格向期权卖方买入或卖出约定数量的特定ETF。上证50ETF期权合约单位为10000份。

●据媒体今日报道,在近期银保监会约谈信托要求严控地产信托规模,发改委加强海外发债的约束的背景下,上市房企的定增项目仍然处于停滞状态。

有投行人士表示,关于涉房的股权融资问题,监管态度一直以来严格把控,主要担心募集资金变相输血地产,因此要求上市公司在再融资时,需剥离房地产业务。

●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GDP比重已从2007年的超10%降至2018年的0.4%,外部头寸已经大致与基本面相符。评估肯定了中国过去多年来推动汇率市场化改革、经济再平衡(从出口、投资转向消费)的努力。但IMF也预警称,如果要使得这种平衡状态可持续,中国需要逐步收缩宏观经济政策,相对扩张性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可能加剧杠杆和脆弱性的积累,同时应加速结构性改革。

●《中国基金报》今日报道,最新披露的业绩情况显示,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都已经披露或预披露中期业绩。按照披露和预披露净利润增速下限来看,有15家公司业绩增速超过20%,占比达六成。净利润大幅下滑和亏损的同样存在。新光光电净利润为442万元,降幅达83%;铂力特预告净利润为亏损256万元,再度亏损,降幅达573%。

7月22日(下周一),这25家科创板企业将正式上市科创板。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000亿元。

港股:恒指开盘跌0.7%,短暂冲高后震荡下行至28,376.50(-0.76%),之后略有回升,午盘报28,462.10,跌0.46%,午后跌幅逐渐扩大,临近尾盘小幅反弹,收报28,461.66,跌0.46%。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盘跌1.97%。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今天上午,韩国央行(BOK)将基准利率从1.75%下调至1.50%,为三年来首次降息。在韩国央行宣布降息之后,今天下午,印尼央行(BI)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5.75%,为近两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印尼央行认为货币政策还有更多的调整空间。

日本财务省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日本出口同比下降6.7%,连续第七个月下滑,主要由于油轮销售下滑,以及对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和钢管出口下降。

野村证券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市场研究主管Robert Subbaram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日本)未来几个月的出口形势将依然黯淡。”

除了全球商贸的不确定性外,日本与韩国之间的争端也在加深,因为日本方面限制了一些高科技材料的对韩出口。

美欧股市美股连续第二日收跌

美股周三道指.DJI)收报27,219.85点,跌0.42%;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84.42点,跌0.65%;纳指.IXIC)收报8185.21点,跌0.46%。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 这份报告根据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除部分辖区外,从5月中旬至7月初,美国经济整体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持续增长,物价水平略有下滑。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营建许可年化值为122万套,低于预期的130万套,前值为129.4万套。6月新屋开工年化值为125.3万套,略高于预期的126.1万套,前值从126.9万套修正为126.5万套。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7月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7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微软(MSFT)(盘后),摩根士丹利MS);周五,贝莱德BLK)。

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台积电(TSM)今天下午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7.6%,至667.65亿元新台币(约合21.5亿美元),略高于预期的659.2亿元新台币。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3%,达到2410亿元新台币。如果以美元计算,营收则下降1.4%,至77.5亿美元,但高于市场预期的76亿美元。

台积电的业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苹果高通等客户的需求。

美国银行BAC)周三盘前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美国银行第二季度营收231亿美元,略低于预期的231.95亿美元, 上年同期为226.09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收益0.74美元,高于预期0.71美元,上年同期为0.63美元。截至昨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收涨0.69%。

奈飞(NFLX)周三盘后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奈飞第二季度营收为49.23亿美元,同比增长26%,略低于市场预期的49.27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收益0.6美元,高于预期的0.56美元,上年同期为0.85美元。

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付费用户增长上,美国本土付费订阅用户减少12.6万名,而预期为增加35.2万名;国际付费用户增长283万名,远低于预期的481万名。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盘后大跌12%。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大多下跌,公用(XLU)领涨,工业(XLI)大跌。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7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55%,法国CAC 40指数跌0.76%。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周三表示,6月欧洲汽车销量下降7.9%至149万辆,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法国和西班牙的销量跌幅均超过8%,德国和英国的销量分别下降4.7%和4.9%。虽然该组织将6月份销量下滑归咎于当月工作日减少,但疲软的数据加剧了该行业面临的暗淡前景,并使得今年以来的销量累计跌幅达到3.1%。

欧盟委员会周三正式宣布,将对亚马逊AMZN)进行调查,以确定其使用其他商家的数据是否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规定。亚马逊方面回应称,将会积极配合欧盟的调查。通过加大调查力度,欧盟最终可能对亚马逊开出高额罚单,或下令改变亚马逊的运营方式。

汇率美元指数在97上方震荡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761,上调66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07。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收报97.19,跌0.19%。辉盛情报(FactSet)高级收益分析师John Butters日前统计了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最为担忧的具体因素,其中外汇是在电话会议上被提及最多的负面影响因素。

IMF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根据近期的经济基本面,美元被高估了6%-12%。此前,特朗普曾多次抱怨美元太强削弱了美国的出口竞争力。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言人王春英上午表示,对国际商贸摩擦对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一直保持密切监测、实时跟踪,今年5、6月份数据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当前商贸摩擦对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市场主体的情绪和行为更加理性、平稳,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较去年下半年也有降低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债收益率回落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72%。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06%,较上一交易日跌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3%,跌4BP。

截至周三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扩大-0.08个百分点,仍录得连续37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Swissquote银行市场战略总监Peter Rosenstreich日前指出,全球各中央银行一致的温和引发了全球债券价格的反弹,导致13万亿美元的全球债券收益率为负(全球约40%的债券现在收益率低于1%,而负收益债券现在占投资级债券总额的24%),这比2016年7月1日的12.7万亿美元历史最高水平仅少了1万亿美元。这一后果是风险偏好很可能会保持高位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金价大涨

美东时间周三,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428.2美元,涨1.2%。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在经过连续4个交易日的强势上涨后,亚太交易时段银价一度涨超1%至16.15美元/盎司,续刷2月底以来新高,本周迄今涨幅已达5.8%。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周三继续回落

周三,两大国际油价在上周大涨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落。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85美元,跌1.8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58美元,跌1.8%。

据外媒报道,伊朗周三明确否认愿意就其导弹计划与美国展开谈判的说法。伊朗驻联合国使团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类武器项目“在任何情况下都绝对不可能拿出来与任何国家进行谈判”。此前特朗普曾表示,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已经取得进展。

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11.6万桶至4.559亿桶,连续5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269.4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30.5,跌3.35%。隔夜,该合约几近单边下挫。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775.85美元,

在法国召开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周三达成一项共识,由于FacebookLibra发行计划,各国有必要就数字货币的出现迅速采取行动。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表示,民营企业不应当“拥有创造主权货币的可能性”。

今天,国内首例比特币财产侵权纠纷案在杭州互联网法院开庭宣判。本次庭审法院确认了比特币“虚拟财产”属性,这也是中国法院首次对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虚拟的财产属性进行认定。关于比特币虚拟财产的属性,杭州互联网法院认为,比特币具有财产作为权利客体需具备的价值性、稀缺性、可支配性,应认定其虚拟财产地位。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续田曾)

周评:美股财报季来临 美联储50BP降息预期重燃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持续减持布伦特原油

👉市场展望:

富敦资金管理:ESG是否该被纳入投资考虑

FactSet:二季度标普500指数可能报告盈利增长

安本标准投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路博迈三季度展望:全球固收市场“危中有机”

AB联博:寻找全球股市三大风险上升的征兆

👉Fed观察:

邓普顿固收CIO:市场想要更多 美联储或加剧金融泡沫

东方汇理:市场过于自满和依赖央行

AB联博:美联储冒着泡沫放大的风险“先发制人”

PIMCO:美联储重大鸽派变化预示未来不确定性

嘉信策略师:各方面预测均指向降息之路

Eaton Vance组合经理:美联储需要维持艰难的平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