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华尔街大空头巴斯又来了!这次的目标又是美国

新浪财经

关注

华尔街大空头贝斯又来了!请注意:这次的目标又是美国……

来源:金十数据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大空头”巴斯(Kyle Bass)又来了。凭借成功押注美国房地产市场以及希腊和冰岛危机,巴斯一度声名遐迩。时隔四个月,他卷土重来,将攻击目标再次转向美国——他押注美国利率将跌至接近零的水平,且扬言明年美国经济将进入衰退,危机不远了。

衰退和降息的论调的确不绝于耳。近日,市场上的投资者普遍预期,为缓和紧张的经济局势和防止经济衰退,美联储将在本月FOMC会议上降息,并确保通胀率回升至接近2%的目标水平。

同时,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表明,交易商认为本次降息将开启一个较长的降息周期,美联储可能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将利率降低整整一个百分点至1.25-1.50%。对于华尔街来说,联邦基金利率市场的预期看起来已经够浮夸,但巴斯却认为这样的预测过于温和。巴斯大胆押注:

“现在美国经济放缓的问题将会在2020年中期恶化成经济衰退。衰退一旦出现,将迫使美联储回归金融危机时候的货币政策。”

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美联储曾将基准利率降至几乎为零,并宣布将通过一系列不断扩大的新贷款计划,向企业和消费者注入大量资金,以对抗经济衰退。当时,美联储将隔夜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下调至0-0.25%,美国距离负利率时代仅一步之遥。

实际上,巴斯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而是受到了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影响。二战结束以来,每次美国经济衰退之前,收益率曲线倒挂几乎都能准确预测经济衰退。

通过观察上图可得,5月底迄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直低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短期债和长期债收益率倒挂。按照流动性溢价理论,长期债券在多数情况下收益率要比短期债券高。短期债券与长期债券收益率倒挂往往预示着衰退将至。如果投资者不看好短期经济形势,就会偏向买入长期债券,卖出短期债券,导致短期债券收益率上涨,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

此外,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7月底的确会降息之际,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变得陡峭。市场人士认为,收益率曲线变陡通常表明当前经济周期将结束,随后可能会降息和出现经济衰退。基于此,巴斯预计美国明年会出现经济衰退,美联储最终将不得不跟随日本央行的脚步,重启量化宽松,甚至杀入股市购买股票。他直言:

“从长远来看,美国正朝着(负利率的)方向发展。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下降,实际增长率甚至会降至零。因此,我们可能永远不会放弃押注美国利率归零。”

摩根大通资深策略师洛伊斯(Jan Loeys)上周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也写道:“尽管目前美国经济强劲且赤字巨大,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稳步下跌使得未来几年美国国债收益率为零的可能性增大。美国将像欧洲和日本市场那样,加入‘零利率债券’俱乐部。”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