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最大游戏直播平台斗鱼赴美上市首日开盘破发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7日消息,中国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周三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为“DOYU”,成为继虎牙直播之后第二家赴美上市的国内直播平台。

斗鱼上市首日开盘报11.02美元,较发行价11.5美元跌4.18%,市值达36亿美元。虎牙跌1.33%23.75美元,市值为48亿美元。

斗鱼早先在声明中称,斗鱼美国存托凭证(ADS)每份发行价为11.5美元,定价在指导价区间11.50-14.00美元的低端,通过发股募资7.75亿美元。

据路孚特数据,这使得该交易成为2019年迄今中资企业在美国进行的规模最大的IPO,超过瑞幸咖啡募集的6.45亿美元。

斗鱼将在本次IPO中总计发行约67387110股美国存托凭证,每10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1股普通股,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和招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并享有总计10108060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招股书显示,斗鱼本次IPO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提供更多优质电竞内容,继续增强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以及日常营运资金需求和潜在的战略投资。在稍早的7月5日,斗鱼的部分部门进行了小规模组织构架调整,该调整主要集中在内容事业部,或为迎接上市做准备。

根据路演PPT介绍,斗鱼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覆盖了英雄联盟、炉石传说、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多款游戏;同时也是探索中国电竞产业价值的先驱,并在2014年获得红杉资本的A轮投资,以及在2016年和2018年获得了来自腾讯的三轮投资。

在上市前夕,斗鱼临时将IPO的地点从纽交所变更为纳斯达克,其创始人兼联席CEO张文明套现逾1%股份,斗鱼老股东上市前合计出售近10%股份,曾被媒体解读为斗鱼自身对市场信心不足。

另据媒体公开报道,今年5月,在斗鱼平台的部分直播间内,有主播利用平台抽奖活动变相进行网络赌博。此外据统计,仅斗鱼2017年的十大巅峰主播中,就有六位已因挑战监管底线被彻底封杀或遭官媒点名。斗鱼作为平台的运营合规性有待提高,一定程度上或也导致了资本市场对其发展前景存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