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一旦英国无协议脱欧 英镑可能沦落为美元同价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摩根士丹利认为,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形下,英镑可能跌至与美元平价。

一旦无协议脱欧,在市场最坏情形下英镑会跌至历史低点。而摩根士丹利表示,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正在升高。随着争夺首相之位的两位竞选者都在脱欧问题上说狠话,英镑兑美元周三跌破1.24美元,创两年新低;对于摩根士丹利来说,硬脱欧可能带来更糟糕情形,英镑可能跌至1.00美元至1.10美元。

英镑唯一一次跌至1.10美元以下是在1985年,当时短暂触及1.05美元。彭博3月份对策略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无协议脱欧情况下英镑将跌至1.20美元。但自那之后,英镑的表现一直全球最差,使得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累计跌幅达到17%。

“自从特里莎·梅放弃党首岗位以来,市场越发担心英国走向硬脱欧,英镑受到极大抛压,”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等人表示。“如果这种情况成为现实,英镑可能跌至1.00美元至1.10美元区间。”

兑美元下跌19%至平价,将堪比英镑大跌25%的“黑色星期三”,当时英国被迫退出欧洲汇率机制。英国央行在11月份也表示,在无协议脱欧情况下英镑兑美元可能跌破平价。当时,这个分析被视为过于悲观。

欧洲官员表示,上周与英国脱欧谈判代表的会晤是三年来最艰难的会谈之一,预计在下一届英国政府领导下谈判会更具敌对氛围。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新首相采取强硬谈判立场,英镑可能跌至1.10-1.20美元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