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为获更高回报 投资者忽略违约风险涌入垃圾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在发行人违约数量达到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之际,投资者却在争相购买欧洲高收益债券。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12个月名义加权违约率年底前可能升至2%,一年前为0.6%的水平。与此同时,分析师们引述该行自己的数据称,侧重于欧洲的高收益基金已经连续五周吸引资金流入,总计达到27亿欧元(30亿美元)。

“市场将继续寻求收益,高收益债券成为投资级买家的新猎场,”Pictet Asset Management SA驻日内瓦资深投资经理Andrew Wilmont表示。该机构管理着1650亿欧元的资产。“在市场收益率不断趋于负值之际,他们正在寻找更好的回报。”

但是,因猜测欧洲央行准备开展新一轮货币刺激措施而引发的固定收益市场的此轮反弹,可能掩盖了高收益市场蕴含的关键风险: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脆弱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