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贝索斯的"兄弟们",赶在美国版"618"当天集体发难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从昨天开始美国电商亚马逊为期48小时的年中大促开始了,薯片、咸饼干以及其他一些日常消费品遥遥领先,以往此类大型促销活动的主角往往是电子产品以及单价较高的耐用消费品。

为了今年的大促,亚马逊不可谓不上心:海量的广告投入、请Taylor Swift等一众明星办推广演唱会,中国消费者已经司空见惯的网上购物节日,美国人民现在也有幸能体会到了。

不过这也暴露出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顽疾:高昂且傲娇的人工成本。

最新的案例是,面对大促带来的巨大订单数量,贝索斯的“兄弟们”直接选择甩手不干了。

亚马逊在美国、德国、西班牙、波兰和英国的仓库均出现了罢工或者抗议情况,工人们表示,导火索正是本次的年终大促较以往延长到了两天时间,同时承诺的“隔日达”进一步加重了工作负担。

对此,亚马逊的发言人表示工人们只是给出了片面的说辞,亚马逊已经提供了行业领先的报酬、福利和工作环境。

2018年亚马逊Prime Day的销售额为40亿美元,与中国刚刚过去的“618”相比较,光JD一家就获取了2015亿人民币(约合293亿美元)。亚马逊模仿中国同行的路,还有很长一段要走。

在种种事件的冲击下,亚马逊股价昨日收出了一颗高位十字星,虽然有很长的下影线,但临近历史高点和市场环境逐渐转空的情况下,接下来几个交易日以及7月26日公布的半年报里是否会出现趋势逆转的信号也引起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来源:WEEX交易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