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IMF将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宣布,将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3%下调至2%,主要是考虑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对该国出口的影响。

新加坡政府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同比仅增长0.1%,创10年来最慢增速,引发人们对于该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的担忧。

IMF表示:“鉴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预计外部支持将减少,增长驱动因素预计将转向国内需求。”“前景面临的风险主要来自外部因素,包括全球金融状况的收紧、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和全球增长减速。”

IMF表示,新加坡的经济增长中期内可能稳定在2.5%左右。

新加坡当局此前曾表示,他们将对2019年全年GDP增长1.5%-2.5%的预期进行重新评估,一些分析师表示,2020年新加坡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