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揭秘美联储降息背后两大真实目的 这样还应该降息吗?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揭秘美联储降息背后的两大真实目的 你觉得还应该降息吗?

自从上周鲍威尔的鸽派言论后,美联储在7月底降息已成既定事实。市场中讨论最多的无非是美联储会降息25个点还是50个点,是一次性还是连续性降息。

对于美联储降息是对是错,很多人可能不敢妄加评论。不过,这时候也有人站出来大肆批评美联储降息是个错误,甚至连美联储的独立性也被认为是一层为了自我保护所做的伪装。

美国知名经济学家彼得·希夫(Peter Schiff)最近与阿姆赫斯特大学经济学教授理查德·沃尔夫(Richard Wolff)一起接受采访时就谈及美联储降息的对错,及其对市场的影响。

彼得在采访开始时表示,美联储降息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防止股市泡沫破裂。然而,无论美联储做什么,衰退都会到来。

美联储降息的另一个目的是他们试图保持所谓的经济扩张。彼得认为,不管美联储如何降低利率,都是徒劳的,美联储唯一的办法就是令通货膨胀上升。尽管美联储也深知这一点,但他们面对疲软的通胀却无能为力。

沃尔夫同意彼得的观点,他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即将来临,而且美国早该进入衰退了。美联储突然转向鸽派立场,是试图将经济下滑推迟到2020年大选之后的无奈之举。

当被问及美国经济的真实情况时,彼得表示,美国总统每天都在说美国处于历史上最强劲的经济周期,但这根本不是真的。很明显,鲍威尔并不认为美国经济是历史上最强劲的,因为如果他这么认为,他就会加息,而不是降息。

虽然一些美联储官员称经济运行状况良好,但实际上,今天的美国经济状况实际上比2008年的时候好不到哪里去。因为美联储这次把泡沫吹得更大了,美股不断创新高看似不错,可美股越高意味着这个泡沫越大,破裂时带来的冲击也越大。此外,还有美国那高企的债务大山,继续降息只会令其越来越膨胀。

彼得表示,如要阻止泡沫继续扩大甚至破裂导致经济陷入危机,美联储不得不让股市下跌,让房地产市场下跌,让债券市场下跌,并且迫使美国政府削减开支。这才是美联储应该做的事情。美联储拖得时间越长,到时候泡沫破裂造成的冲击就会越严重。到时候,美国经济甚至可能出现滞胀,通胀率甚至可能远高于上世纪70年代出现滞胀时的水平。

他们还对美联储的独立性进行了抨击。对于鲍威尔一再重申的美联储独立性以及特朗普胁迫鲍威尔降息的事情,沃尔夫称之为“非凡的剧院”。彼得也表示,美联储所谓的独立性不过是一种借口。

彼得表示,美联储在成立之初确实是为了独立,但它实际上却等于美国政府的一个分支。如今美联储还需要“保持”独立性,若美联储不能再保持这种伪装,它将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处境。

上周,摩根大通资深分析师David Kelly也认为,美联储如果本月底真的降息,就会“从根本上犯错。降息不会提振美国经济,而且这回预期中的降息部分原因来自特朗普对鲍威尔的压力。想刺激美国经济真正要靠的是财政政策,而不是在失业率3.7%的时候去降息。

从目前来看,美联储降息是对是错很难有定论,只能交给时间去检验。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降息不管是对还是错,其影响都将是全球性的。

若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来看,降息短期内或有利于提高市场的波动性,从近期黄金的表现就可以看出这一点。特别是对于依然处于波动性低迷状态的外汇市场来说,美联储降息或有助于提振汇市波动性。作为一个交易者,你觉得美联储应该降息吗?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