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Facebook承诺暂缓推加密货币 直到监管担忧得到解决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周一表示,在监管方面的担忧得到解决之前,将不会推进其加密货币Libra的项目,此前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姆努钦相继对该公司这一计划表示批评或担忧。

此前一天有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起草了一项议案,计划禁止科技巨头发行数字货币。

Facebook区块链项目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将于周二和周三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他计划告诉国会议员,Libra的推出并不是为了与传统货币竞争,也不是为了干预货币政策。

根据事先准备的发言稿,马库斯在听证会上将表示:“Libra协会将管理(Libra)储备,无意与任何主权货币竞争或进入货币政策领域。货币政策属于央行的管理范畴。”

“Facebook将不会提供Libra数字货币,直到我们充分解决了监管方面的担忧,并获得适当批准。”

较早时美国财长姆努钦对记者表示,他对Libra项目并不满意,特别是在防止洗钱和其他非法使用方面。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了Libra和其它加密货币,并要求企业如果想要“成为一家银行”,就必须申请银行执照,并将自己置于美国和全球监管之下。

在此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一次听证会上表示,如果在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等方面的担忧得不到解决,Facebook的加密货币计划可能无法推进下去。

针对这些担忧,马库斯在准备好的证词中表示,与Libra提供金融服务的合作伙伴将被要求遵守反洗钱规则。Libra协会将不会持有用户的基本交易信息以外的个人数据,个人信息将提供给Calibra,后者是Facebook正在开发的一个持有Libra的数字钱包,不会与社交媒体公司共享,也不能用于目标广告。

马库斯补充说,他预计瑞士联邦数据保护和信息专员将成为Libra的隐私监管机构,因为Libra协会的总部设在日内瓦。该协会还在与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就“适当的监管框架”进行初步谈判。

在承诺Libra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马库斯也打算向立法者推销该产品的优点,指出美国不应扼杀这种创新。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