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斯拉调价:Model3直降2000美元,ModelS/X价格大涨

全天候科技

关注

7月16日,特斯拉官网显示,旗下多款车型进行了调价,其中Model 3起售价从32225美元降至30315美元,Model S价格从65125美元上调至70115美元,Model X的价格也从71325美元上调至75315美元。

特斯拉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让客户购买特斯拉汽车更加简便,于是他们决定让其全球汽车产品线更加标准化,并精简为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提供的配件包数量:

“我们还在调整定价,以便继续提高客户的负担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市场,特斯拉也同样对旗下汽车售价作出了调整。Model S长续航版和Model X长续航版起售价也分别调整至77.69万元人民币和79.09万元人民币。

而Model 3系列售价变动最大,其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从37.7万元人民币降至35.59万元人民币,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从46.3万元人民币降至42.99万元人民币,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从52.2万元人民币降至49.99万元人民币。

但国产Model 3的售价不变,仍为32.8万元人民币。

本月初,特斯拉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产量和交付报告称,二季度共生产了87048辆电动汽车,其中Model 3的产量为72531辆,Mode S和Model X产量为14517辆。

不过特斯拉二季度完成交付95200辆,创造了公司历史上新的生产与交付纪录。这一交付数据较一季度意外疲软的63000辆暴涨51%,也超越了去年四季度所创的新高90700辆。

公司表示,二季度在大规模推进全球物流和支付运营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从而提高了成本效率、改善了营运资本状况。由于二季度产生的订单超过交付量,导致三季度的订单积压量增加,公司因此给出了利好的三季度产量与交付指引,至少有7400辆仍在交付中的车会反映在三季度。

然而高盛却仍然维持对特斯的“卖出”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158美元。

高盛认为,特斯拉电动车的需求可持续性堪忧,二季度需求提振主要由于消费者抢在美国联邦税收优惠取消前购买,预计三季度的需求和交付都会录得“显著后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