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调查:韩国首份工作月薪超150万韩元的青年增加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调查结果显示,首份工作月薪超1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754元)的青年有所增加。

据报道,韩国统计厅2019年5月针对15至29岁青年就业特点的分析结果显示,首份工作月薪处于150至200万韩元区间的最多,占34.1%,较前一年增加0.3%。而处于100至150万韩元区间的青年占27.7%,较前一年减少3.4%。50至100万韩元区间也减少1%。

报道称,以150万韩元为基准,月薪超过该基准的青年占比,从51.1%小幅上升至54.7%。有分析认为,今年最低时薪和物价上涨等因素,对青年月薪的提高产生了推动作用。

另外,韩国青年找到首份工作所需时间平均为10.8个月,比前一年增加0.1个月。其中,大学以上学历者平均耗时8个月,而高中及以下学历者平均耗时15.8个月。

首份工作的工作时间平均为17.3个月,比前一年缩短0.6个月。而在首个工作岗位一直工作至今的人占比33%,减少4.2个百分点。辞掉首份工作的原因主要为对薪水和工作时间等工作条件不满,健康和结婚等个人情况为第二大因素。

目前,韩国青年经济活动参与率为48.4%,较前一年上升0.7个百分点,雇佣率为43.6%,上升0.9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