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姆努钦:希望在债务上限和预算问题上与国会达成协议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7月16日消息,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他将继续与国会领导人讨论提高美国借款权,并且特朗普政府希望议员们能同时达成预算协议。

“我希望提高债务上限,”姆努钦周一在白宫对记者说。

自从借款限额在3月2日恢复后,财政部一直在使用会计措施来避免错过付款。姆努钦表示,根据美国财政部的一个情形假定,美国将在9月初面临违约风险。

姆努钦说,他一直在与国会领导人磋商。随着提高借款权的谈判继续进行,他定期向总统特朗普汇报情况进展。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表示,国会本月应该采取行动来提高债务上限,这是她第一次提出确定的时间表。目前尚不清楚国会和白宫是否能在众议院7月26日开始为期六周的休会之前达成协议。

国会领导人警告说,等到9月再提高借款权将增加出现前所未有违约的可能性。国会议员定于9月9日回到华盛顿。

姆努钦表示,他正在与议会合作,不仅要提高债务上限,还要尊重国会两党要求在磋商中纳入政府支出协议。

“我们可以就债务上限和预算协议达成一致意见,这是首选,” 姆努钦说,“我认为我们非常接近达成协议,但你知道这些协议非常复杂。”

姆努钦表示,虽然他“希望”同时达成协议,但在没有增加美国借款权的情况下,国会不应该在月底按时休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