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随着对虚拟货币审查力度加大 比特币重挫逾10%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7月16日消息,随着各界更加严密审查Facebook计划推出的数字货币Libra,比特币上周末下挫超过10%,跌至两周来的最低点。

周一早间,比特币较上周五下挫11.1%,至9855美元,为7月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仅周日一天,就下挫10.4%,为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跌幅。最后上涨1.3%,至10319美元。

世界各地的政界人士和金融监管机构都呼吁详加审查Facebook的Libra货币,鉴于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全球影响力,各界关注的问题包括消费者保护、用户隐私和潜在的系统性风险等。

据悉,一项旨在阻止大型科技公司充当金融机构或发行数字货币的提案已在民主党议员中传阅讨论。

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评了比特币、数字货币Libra和其他虚拟货币,他表示,如果虚拟货币公司想“成为一家银行”,就必须申请银行执照,并接受美国和全球监管。

比特币最初对特朗普的推文没有太大反应,但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 呼吁Facebook暂停Libra项目,直到解决用户隐私以及洗钱等种种担忧,比特币大幅下挫。

“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增加了美国将以某种方式加以打击的尾部风险,” 加密公司NKB Group驻伦敦的投资组合经理杰米-法夸尔(Jamie Farquhar)表示。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当局也成立了一个工作组,来研究Libra对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可能产生的影响,这凸显出外界对Facebook计划的日益关注。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伯努瓦-克莱(Benoit Coeure)将于本周在巴黎北部的尚蒂伊(Chantilly)举行的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上就此事发表初步报告。

Facebook于6月18日公布Libra计划后,比特币九天内上涨了近55%,触及18个月高点近14000美元。该项目让投资者对虚拟货币获得更广泛认可抱了更大的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