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早盘:美股三大股指小幅下滑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晚,美股周一早盘悉数转跌,此前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投资者密切关注刚刚拉开帷幕的美国上市公司第二季财报。花旗集团盘前公布的业绩超出预期。

美东时间7月15日09:50(北京时间7月15日21:50),道指跌26.17点,或0.10%,报27305.86点;标普500指数跌2.94点,或0.10%,报3010.83点;纳指跌1.78点,或0.02%,报8242.36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在美国国会发表证词,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与盘中纪录。

上周五道指收于27332.03点,盘中最高上涨至27333.79点;标普500指数收于3013.77点,盘中最高上涨至3,013.92点;纳指收于8244.14点,盘中上涨至8245.66点。

花旗集团(C)在周一盘前率先公布财报,由此拉开美国上市公司财报的帷幕。财报显示,花旗集团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87.6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84.9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4.69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收益1.83美元,预期1.8美元,前值1.63美元。

在花旗公布财报后,高盛(GS)、富国银行(WFC)、摩根大通(JPM)、美国银行(BAC)、摩根士丹利(MS)等大型银行都将在本周公布财报。

AB联博(AllianceBernstein)日前称,“我们将密切关注银行报告中是否存在信贷环境恶化的迹象。”

据FactSet数据,标普500成分股第二季度盈利预计下降2.7%,恐录得连续二个季度下滑。数据还显示,在发布季度业绩指引的114家公司中,77%的公司为负面预测。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最早将在7月30-31日的会议上降息,美股已飙升至纪录高位,而财报季被视为美股的一个重大风险。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如果目前的财报数据不能达到预期,市场将更加动荡。无论如何,由于贸易不确定性和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股市处于创纪录高位,财报季将比以往更容易成为雷区。现在没有多少犯错的空间了。”

除财报外,投资者还将继续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多家央行的超级宽松货币政策、全球及美国经济放缓等状况。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的有关国际贸易关系的讲话受到了市场欢迎。

经济数据面,纽约州的制造业状况在7月份有所改善,表明该州的工厂活动在上个月下滑至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后或许正在稳定下来。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对纽约州工厂的调查显示,7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从6月份创下的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8.6升至4.3。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2。

在6月份,该指数暴跌26.4点,是2001年7月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对未来六个月商业状况的预期在本月也有所改善。

焦点个股

Gilead Sciences(GILD)表示,公司将投资51亿美元,以增持其在比利时生技制药商Galapagos(ADR GLPG)的股份。

花旗集团(C)公布的二季度财报超预期。

Facebook(FB)已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将支付50亿美元罚金。

波音(BA)股价走低。据报道,由于波音737MAX机型仍需时间完成软件维修以及不断发现的其他问题,该机型无法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有关在今年年内重新飞行的批准,目前预计要到2020年1月才能重返空中。此外,瑞信将波音目标价从435美元下调至427美元。

赛门铁克(SYMC)股价重挫。据称赛门铁克与博通停止合并交易谈判。

其他市场

亚洲市场当中,中国股市周一收高。在官方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对中国将采取措施支持经济增长的预期升温。具体数据面,中国第二季度GDP增幅为6.2%,第一季度为6.4%。工业产值增幅从5.0%提高到6.3%。

周一日本日经指数收高0.2%。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2%。

欧洲股市小幅攀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12%。

商品期货市场面,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小幅攀升。

美元指数(DXY)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