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美国经济增速可能被官方低估一个百分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7月15日消息,高盛集团分析发现,政府官员在测算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时,对快速发展的科技的衡量进一步落后,特别是在涉及到提供谷歌地图和Snapchat等基本免费的数字产品的智能手机时更是如此。

该行经济学家Spencer Hill本周在一份报告中称,经通胀调整的GDP年度增速被低估了约1个百分点,而2005年为0.5个百分点,1995年为0.3个百分点。他将自己的评估建立在GDP的四个类别之上:未测算的名义产出、免费和众包数字产品、消费者通胀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的企业投资。

Hill在报告中写道:“这比我们之前的估计要大一些,并且意味着大约一半的危机后生产率放缓可以通过误算的扩大来解释。” 他还提醒说,所估数字的不确定性很大,特别是在数字商品和医疗保健消费者通胀方面。

Hill在新报告中估计仅智能手机上就被少算了1000亿至2250亿美元的实际消费。在2018年6月的报告中他估计,智能手机的实际消费最多少计算了1750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