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交易业务再次不景气 花旗依赖成本削减和消费者业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在花旗集团,精打细算和无聊的银行业务正在大行其道。而交易业务则比较萎靡。

这家银行削减成本力度超过分析师预期,其消费者部门也取得2013年以来最强劲的第二季度业绩。二者合力,盖过了该公司的华尔街业务 —— 在后者,债券承销业务意外增长,但交易业务处境不易。

“我们的消费者业务取得良好的发展势头和稳健的增长,特别是在美国,”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rbat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执行我们的战略,我们成功地度过了一个不确定的环境。”

花旗是本财报季率先发布业绩的美国大银行,其财报凸显出尽管股市新高,但交易业务日子很难。市场一直战战兢兢,一方面是贸易摩擦,另一方面是美联储改变利率立场。这让投资客户退避三舍,撮合买卖的银行深受影响。

在花旗集团,交易业务营收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降。不包括在Tradeweb Markets Inc.的持股因其IPO而带来的一次性利得,第二季度交易收入下滑了大约5%。这个下降幅度超过分析师预测。

从年初开始,花旗提高经营效率和增加消费者业务收益就成为股东关注的重点。在2018年全公司收入增长不到1%之后,投资者特别关注成本问题。由于无法快速控制开支,高管们错过了自己的成本目标,损害了分析师对他们的信任。

削减成本

Corbat预计,在投资于经营技术后,该公司每年可节省多达6亿美元。第二季度显著进步,费用下降2%至105亿美元,比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低近1亿美元。

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下降10%至12.8亿美元。这比分析师估计的略好,得益于债券承销费意外增加2%。并购咨询收入下滑36%。

消费者业务的情况在第二季度有所改善,增加30亿美元存款,持卡人支出增长6%。总体而言,消费者银行业务收入增长3%,达到85.1亿美元,超过分析师的预测。

摩根大通、富国和高盛将在周二发布财报;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也将在本周报告业绩。

以下是本季度的其他关键数据:

  • 花旗总营收增长2%至188亿美元,包括与电子交易平台Tradeweb相关的3.5亿美元利得。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85亿美元。
  • 净利润增长7%至48亿美元。不包括特殊项目的每股收益为1.83美元。分析师预测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8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