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分析师: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可能令人失望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随着第二季度接近尾声,特斯拉正面临一个关键时刻。预计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在7月4日前某个时候发布季度交货数据。周三,特斯拉股价上涨0.5%,至220.85美元,但今年迄今仍累计下跌29%,而纳斯达克指数同期上涨19.5%。

今年4月,特斯拉预计本季度将交付9万至10万辆汽车,但许多人认为这一预测过于乐观。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周三上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达到这个交付量是“不太可能的事”,并将预估从8.8万辆下调至8.4万辆。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将其交货疲弱归因于在向欧洲和中国交付汽车方面遇到了意料之外的困难以及在季度末出现的瓶颈,特斯拉称,这将一些交付推迟到了第二季度。与此同时,美国逐步取消电动汽车税收抵免,降低了消费者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

Ives认为,特斯拉实现其全年交付目标——特斯拉预计2019年将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将是一项“像珠峰一样的任务”,围绕这一目标的疑虑是对特斯拉股票的最大威胁。

在今年6月的一次股东大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在各个层面上,都有可能实现创纪录的季度业绩”,但他承认,平衡增长与盈利之间的关系将是一项挑战。

周二,马斯克在一份员工备忘录中写道,“如果我们全力以赴”,特斯拉可能在本季度最后几天创造交付量的历史纪录。

马斯克在备忘录中写道,“我们已经有足够的汽车订单来创造新纪录,但成品尚未全部交付就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