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收入增长陷入“瓶颈期”,Twitter能否破局?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

  • Twitter在2019年迎来了一个非常强劲的开局,因为该公司似乎对其指引持谨慎态度。

  • 我喜欢最近的改进,尤其是在利润率方面。

  • 尽管我看好长期潜力,但2019年似乎是利润率停滞的一年,因为目前的下跌幅度还不足以让投资者开始购买。

由于第一季度业绩略强于预期,Twitter今年开局不错。

在第一季度业绩公布后,该公司股价飙升至40美元,甚至更高,随后又回落至35美元,因此有理由对这一论点进行更新。 这个论点仍然是对股票采取建设性的立场,然而我发现它们仍然有点过于昂贵,尽管这个平台的潜力很明显,即使目前的股价已经回落到35美元。

01

设定基础

今年2月,该公司公布了2018年的业绩,但更重要的是,它发布了2019年的展望。 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增长了24% ,收入达到30.4亿美元。 按实际美元计算,公司收入增长了6亿美元,营业收入实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增长超过4亿美元,达到4.53亿美元。 虽然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请注意,这是在净利息支出和税款之前。考虑到净现金状况,净利息支出基本持平,因为20% 的税率下降到大约3.6亿美元的盈利能力,约为每股0.45美元。

虽然公司去年取得了实质性的成就,但是我对2019年成本仅增长20% 的前景并不满意,没有给出收入方面的指导。 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销售额为7.15亿至7.75亿美元,GAAP 的营业利润为500万至3500万美元。

Twitter在第一季度的表现相对较好。销售额增长18%,至7.87亿美元,营业利润近9400万美元,远远好于预期,这引发了从35美元到40美元的大幅上涨,投资者对公司业绩越来越乐观。此外,投资者似乎认为Twitter的前景是保守的,这也是他们不介意营收和盈利连续下滑的原因。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营收预估为7.7 - 8.3亿美元,营业利润预估为3,500 - 7,000万美元。

02

谨慎但有建设性

当 Twitter 在2月份发布2018年业绩时,我对公司所取得的进步感到乐观,尤其是在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了4亿美元,销售额增长了6亿美元的情况下。

虽然这值得称赞,但在2019年成本指引引导下上升了约20% ,而且尽管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收入增长约18% 后看到了一些杠杆作用,但相对于今年剩余时间的成本增长,收入增长速度可能存在风险。

如果该公司的营业利润保持不变,其股价仍将接近每股收益的70倍,这表明该公司的股价在未来几天仍将大幅上涨,包括利润率上升。 我过去曾说过,50-60亿美元的销售额可能很容易在一到三年内达到,而2018年的销售额已经超过30亿美元。 真正的好处必须来自利润率,尽管 Twitter 的利润率已经从2017年的盈亏平衡水平提高到了去年的近15% ,但与规模更大的平台和科技公司相比仍然落后。

假设利润率在30-40% 之间,营业利润可能达到20亿美元左右,税后收益约为每股2美元。 我相信这个路线图可能是现实的,今年的收入可能达到35亿美元,可能在一到三年内实现。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三年后的公允价值为45美元,而目前的股价为35美元,这意味着三年后的潜在回报率仅为28% ,年回报率约为8% 。与此同时,这涉及一些实际的执行风险、相当大的增长,以及利润率明显提高的假设。

因此,我继续支持每年两位数的潜在收益,以证明这些风险是合理的。三年后以12-15% 的价格把45美元的价值折算成每股29-32美元,现在的股价是35美元。 如果股价进一步下跌,或者运营表现好于预期,股价在在30美元左右的价位,那时我愿意做多。

本文作者:The Value Investor,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