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称美国政府应该起诉Facebook和谷歌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猛烈抨击了Twitter、谷歌和其他科技巨头,称它们在压制他的信息和公开评论。特朗普抱怨社交媒体公司对保守派有偏见,称美国政府应该起诉谷歌和Facebook,但没说他们做错了什么。

特朗普周三接受采访时声称,社交媒体公司掌握在民主党人手中,而Twitter在某种程度上让人们难以关注他的账号。他说美国“应该起诉”Facebook和谷歌,“也许我们会这样做的”,但未说明起诉理由。

自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社交媒体公司一直在寻求更加积极地监督网站上其认为带有仇恨性的言论和虚假账户,但表示他们没有针对保守派的政策。

Twitter周三通过电子邮件重申,其重点是改善其平台的健康状况,包括删除虚假账户以防止恶意活动,许多知名人士的追随者数量因此下降。谷歌和Facebook的代表均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今年早些时候,德克萨斯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就谷歌、Facebook和Twitter被指审查保守内容一事进行了猛烈抨击。他还威胁说,联邦监管机构将审查这些信息是否得到了公平对待。

克鲁兹今年4月在参议院司法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如果我们让科技公司利用垄断的权力审查政治言论,我认为这会引发真正的反垄断问题。”

包括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一些民主党人表示,Facebook在3月份删除了她的竞选团队要求拆分该公司的广告。她说,“我想要一个不受单一审查机构控制的社交媒体市场。”

至于特朗普,他有几条推文违反了Twitter的政策,但由于他是一位重要的公众人物,他被允许保留自己的账号。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一直在讨论给违反其反欺凌和骚扰规定的主要公众人物的推文贴上标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