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近年最强6月?先别庆祝,这些危险信号仍然闪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周二早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意发了一条Twitter感谢自己给股票市场带来了最近的新高。

这位美国第45届总统在社交媒体上不遗余力地将自己和股票市场地表现联系起来,表示:“股票市场正在经歷近年最好月份!感谢你,总统先生!”

标普500马上就要创下自1955年以来的最佳6月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有望创下实现自1938年以来最强劲的6月回报率。

具体来说,标普500在上周四突破了自4月30日以来的歷史新高——同时其他大盘股,包括道指的成分股,以及科技股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距离自己的歷史高点都已经只有一步之遥。然而,包括人们密切关註的道琼斯交通运输指数等其他股票和指数,被这一轮涨幅抛在了身后。

TCW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iane Jaffe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确实对经济指标感到担忧,我担心交通运输指数无法支撑最后这一波的走高。”

下面就是一些主要指数的表现:

罗素2000指数

周一,最热门的小盘股指数罗素2000的1.3%下跌让该指数经歷了自5月31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与此同时,大多数主要基准指数均表现平平。因此,一方面是标普500刚刚刷新歷史新高,一方面是罗素2000指数从8月31日的歷史高点下跌已经超过12%,符合华尔街分析师对其定义的修正行情。

道琼斯交通运输指数

与此同时,道琼斯交通运输指数周一下挫1.5%,该指数较去年9月4日的近期高点下跌近12%。该指标反映了主要航空公司、铁路公司和航运公司的股票表现,一些人认为这部分市场是更广泛的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

MarketWatch的Tomi Kilgore表示,道琼斯运输指数被认为与工业指数具有共生关系,因为20支运输成分股被视为“运送”30支工业股的方式。运输股表现不佳,可能表明经济并未开足马力全速前进,即使其他更受关註的基准指数一直在上涨。

黄金的抛物线

8月到期的期货合约是该贵金属商品最活跃的期货合约,该合约价格正在朝着自2013年5月19日以来的最高价加速上涨。从另一方面看,黄金价格从去年8月16日以来1184美元一盎司的低点已经上涨了20%以上。可以肯定的是,黄金正在因为一系列因素而上涨,这些因素使得它从去年的萎靡不振中走出来,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美元疲软是其中一个重大的因素,因为美元是黄金的结算货币。但另一个主要的催化剂是全球央行,它们已经表明宽松货币政策将逐渐恢復,推动债券收益率走向多年低点,黄金从中获利。

负回报率

德国债券的收益率周二跌至歷史低点0.333%。德国的债券通常被视为欧元区健康状况的代表,因为该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

与此同时,债券收益率微薄是全球性的情况。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处于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也支持黄金的上涨。 (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