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斯拉据悉正自行研发生产电池以减少对松下的依赖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据特斯拉员工透露,特斯拉正在研发自行生产电池的方法。自2014年特斯拉和松下签署广泛的合作协议以来,特斯拉一直依赖松下供应电池。

此举可能有助于特斯拉提供比目前更便宜、性能更高的电动汽车,而无需向外部供应商或合作伙伴付费或与其共享数据和资源。根据IHS Markit的研究,电池是电动车的主要成本组成部分。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6月早些时候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承认,该公司过去一直“受限于电池”。这意味着电池的缺乏限制了特斯拉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的生产和销售。

制造自己的电池也符合马斯克的总体目标,即让特斯拉尽可能“垂直整合”,即开发、制造和销售一切可能的东西——包括自己的企业软件。

但对于这家最近实施了成本削减措施、仍在努力完善其高产量汽车生产的公司来说,大批量生产电池将是另一个挑战。

特斯拉和松下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