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大通:美股六月反弹有问题 标普500上涨潜力有限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标准普尔500指数即将迎来至少10年来最好的上半年,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也将迎来1938年以来最好的6月份,但摩根大通说,在这波涨势背后,似乎存在一种令人不安的趋势。 

摩根大通分析师詹森-亨特(Jason Hunter)指出,从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到科技股,通常与经济增长挂钩的周期性股均未能收复5月失地,而只有必需消费品和公用事业类股等防御类股确认了标普500指数的新高。

亨特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说,“在我们看来,这种市场间的差异只能持续很短的一段时间,在这种情况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涨潜力有限。”

实际上,6月份美股的反弹与经济基本面几乎没有什么关系。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变推动的。随着企业利润状况继续恶化,传统上与经济健康状况相关的周期性股票持续走弱可能尤其令人担忧。

自去年10月以来,标普500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的表现一直落后于标普500必需消费品板块。分析师表示,如果希望牛市持续下去,周期股必须在涨势中占据领先地位。

亨特表示,“我们不认为,如果标普500指数将涨势延续至整个夏季的同时,周期股和防御股之间的背离还会持续。在我们看来,要么周期股开始跑赢大盘,并在反弹中发挥带头作用,要么大盘很容易遭受重大挫折。”

市场上另一个亮起红灯的领域是小盘股,这通常也与经济增长有关。罗素2000指数不仅延续了长达一年的不佳表现,而且进一步落后于大盘。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投资者纷纷抛售风险较高的股票,5月份该指数进入回调区间。

亨特说,从技术角度看,在小型股指数的相对表现开始改善或市场突破1600点阻力位之前,很难对乐观前景抱有很高的信心。该指数目前约为1521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