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股周三高开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晚,美股周三高开。美国国债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4个基点至2.02%。

美东时间6月26日09:30(北京时间6月26日21:30),道指涨67.95点,或0.26%,报26616.17点;标普500指数涨9.39点,或0.32%,报2926.77点;纳指涨51.64点,或0.66%,报7936.36点。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本周五将在日本大阪召开的G20峰会。

最近以来,国际商贸紧张局势使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将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并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全球各大央行发出了愿意重新实施经济刺激措施的讯号。就在10余年前,席卷全球金融市场的金融危机于2008年结束后,全球各大央行货币政策决策者都采取了一系列宽松货币政策措施。

周二美股遭受了约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信息科技股领跌。但截至周二收盘,道指较其在2018年10月3日创造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26828.39点差距仅为1%。纳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是5月3日创造的8164点。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是2954.18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在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时称,美联储在7月不一定会降息,他强调央行仍在紧密监控经济疲软迹象,将努力避免在下调基准利率方面做出未经过深思熟虑的反应。

鲍威尔还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不会屈服于白宫的压力而降息,使得市场降息预期有所下降。

此外,众所周知的美联储鸽派人物——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他并不主张在7月份采取过于激进的降息50个基点措施。目前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范围是2.25%至2.50%。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接受采访时重申,他有权利降职或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表示鲍威尔根本不该把利率加到这么高的水平。特朗普还称,美联储的政策“很疯狂”。

按照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预计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概率高达100%。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许多人对G20峰会抱有很高的期待,投资者因此调整仓位,希望藉此在游戏中获得领先地位。我们可能看到股市再创新高。”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三报告称,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1.3%,预期0.0%。前值从-2.1%修正为-2.8%。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白宫的政治局势发展。据报道,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将于7月17日在众议院司法和情报委员会发表证词。民主党人一直希望听到穆勒就2016年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大选的调查、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存在妨碍司法公正行为等问题发表个人意见。

焦点个股

苹果(AAPL)受到关注。根据多份报告称,这家iPhone制造商和科技巨头已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苹果公司证实了上述收购交易。

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U)股价大涨,该公司宣布业绩超出预期。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