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为降低盗窃损失 沃尔玛为1000家门店装了AI相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现在,越来越多超级市场用上无人化结账系统。

客人只需要将购买的东西放到指定的检测台,设备就能够读取货物信息计算价格,客人跟着计算得出的价格付款即可。

和需要有售货员辅助收费的传统模式比起来,这种新方案能够提升效率,同时也能减少人力投入,是应对未来‘无人销售’商店主要的解决方案。

虽然减少了人力和提升效率是好事,但如果要用上这套系统,商店的安保监测系统还需要升级一下,降低盗窃带来的损失。

媒体 The Verge 在报道中提到,盗窃这个问题在 2017 年就为美国零售商带来高达 470 亿美元的损失。如何在无人销售模式下降低盗窃损失,这也是超市需要考虑的问题。

对此,沃尔玛在自己的门店中投入了一套名为 Missed Scan Detection 的监测系统。

这套系统里面附带了一种具备计算机视觉技术的 AI 相机,相机运行时就会扫描货架上的货物。当产品在没有经过扫描的情况下离开扫描区域的时候,系统就会通知员工来处理。

沃尔玛表示,Missed Scan Detection 系统由 Everseen 等多家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 2 年前已经投入使用,现在已经有 1000 多家沃尔玛门店用上这套系统。另外,这套系统能降低货物被盗窃的几率以及库存损失率,减少损失。

不过,Missed Scan Detection 系统也有出现错报的情况。例如,客人忘记将货物过机扫描和收银员错误操作,都会让 Missed Scan Detection 系统误报。看来,沃尔玛还需要进一步优化这套系统,来降低错报几率。

除了支持 AI 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 Missed Scan Detection 系统,沃尔玛还在为构建全面的‘AI 商店’做更多的技术研发和投入。

早在 2018 年 11 月,沃尔玛就成立了一个名为‘智能零售实验室’的 AI 实验室和沃尔玛店内负责建造 AI 实验室的团队 Kepler。他们就全自动化购物建模式进行技术开发,例如移动结账、库存管理摄像头系统、电子货架标签,以及通过附带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摄像头来管理库存,店铺也能够跟清洁机器人联动,让这些机器人自动清洁地板。

由此可见,沃尔玛还是希望打造一套高自动化的零售商店。

他们还是会保留着售货员,而新投入的技术则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人的工作效率,并对客人做更有效的引导,方便他们购物,这种理念和主张‘完全无人化销售’的亚马逊不太相同。

为了展示这些技术整合后的效果,沃尔玛在今年 4 月也正式将‘智能零售实验室’推出来。

随着未来更多新技术的整合,或者我们会看到沃尔玛商店衍生出更多不同的进化模式。

来源:爱范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