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真心还是作秀?索罗斯等18富豪联名呼吁:向我征税!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父子和迪士尼女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Abigail Disney)等18位美国富豪发表致2020年美国总统候选人的公开信,呼吁对包括他们自己在内的顶级富豪征收财富税。

周一发表在《纽约时报》上的这封信称:“我们写信呼吁所有总统候选人,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支持对最富有的1%美国人中最富有的十分之一,也就是我们,征收适度的财富税。”

信中称,数以百万计的中产阶级美国人已经每年为他们的主要财富形式缴纳财富税:对他们的住房征收的财产税。信中指出,民主党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贝托·奥鲁克和皮特·布蒂吉格均已提议征收财富税。但这封信的作者说:“有些想法对美国来说太重要了,不能只成为少数候选人政纲的一部分。”

这不是美国富人第一次要求对自己和其他富人增税。伯克希尔哈撒伟董事长巴菲特早就说过,他认为自己缴纳的税率低于秘书的税率是错误的。这促使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提议对百万富翁的收入征收不低于中产阶级的税率,该税后来被称为“巴菲特税”。但这一提议和其他提案通常仅限于对富人们的收入或遗产征税,而不是对整体财富征税。

除索罗斯父子和阿比盖尔·迪士尼之外,在公开信上签名的富豪还有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伯克希尔哈撒伟副董事长查理-芒格之女莫莉-芒格(Molly Munger)等人。

他们在信中表示,美国最富1%人群中最富十分之一人的财富相当于底层90%美国家庭的财富总和。这凸显了美国日渐严重的不平等现象。

信中说,通过征收财富税筹集的数万亿美元,应该用于应对气候变化、普及儿童保育、减免学生贷款债务、基础设施现代化、公共卫生,以及低收入人群的税收抵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