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镑前景惨淡 分析师预期英镑兑欧元将创2017年新低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英镑前景惨淡!分析师预期英镑兑欧元将创出2017年来新低

分析师表示,由于在英国脱欧困局面前欧洲央行鸽派政策立场所能发挥的作用会相形见绌,英镑兑欧元汇率将会跌至2017年来不曾有过的水平。

摩根大通预测,英镑到年底有可能跌至0.92英镑兑1欧元的水平,比目前的水平低约3%,并且创下21个月来最低位。

针对英镑的这种悲观情绪现已开始在期权市场行情中有所体现,英镑看跌期权相对于看涨期权的成本溢价已经上行逼近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伴随来自首相地位角逐和10月脱欧大限的日益加大的压力,英镑兑欧元汇率本季度以来已大幅下挫。这种跌势反映出了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在经济形势发展与预期一致情况下可能不得不上调利率的政策立场的疑虑。

事实上,当此全球经济势能减缓之际,市场行情反映出的,反倒是英国央行明年降息的可能。

“英镑仍有更多下行空间,”道富银行欧洲EMEA宏观战略负责人Timothy Graf表示,“考虑到除了挪威央行以外的所有其他央行都在谈论更宽松的政策,英国央行的讲话一直过于乐观了。”

英镑兑美元自4月初以来已下跌约4%,周二欧盘中欧元/英镑下跌0.18%报0.8928。自5月初以来,衡量市场人气和仓位的六个月期欧元/英镑风险逆转指标,越来越倾向于看多欧元,这表明投资者正在押注欧元进一步上涨。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目前的环境意味着,英镑兑欧元的空头头寸可能会继续扩大。他认为第四季度欧元兑英镑汇率将上涨至0.91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