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微博计划发行高级债 穆迪标普均授予投资评级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中国北京 / 2019年6月20日 — 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微博公司(NASDAQ:WB)今日宣布,已经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F-3表格,计划发行高级债券。

微博表示,本次发债的所得将用于常规企业运营用途。本次发债的唯一承销商是高盛亚洲公司。

穆迪随后在研报中指出,将微博的初始债信评级定为Baa1,前景稳定。Baa1为投资级评级。穆迪表示,上述评级综合考虑了微博强大的市场地位、财务状况、中国线上广告市场的竞争状况等。

穆迪还称,稳定的前景评级源自预计微博将保持在中国线上社交广告市场的稳固地位,同时将审慎维持成长目标与稳固的流动性和财务状况,以及较低的债务杠杆之间的平衡关系。

穆迪认为,如果微博能在达成业绩成长目标的同时维持良好的财务状况,克服与企业快速增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相关的执行风险,微博的信用评级在中期到长期内将进一步调升。

另一家知名的评级机构标普也宣布,授予微博BBB的长期债信评级,将微博计划发行的这笔高级无担保债的评级也定为BBB,前景均为稳定。在标普的评级体系中,BBB也是投资级评级。

标普表示,预计微博在未来的两年中仍将是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在保持业绩健康成长的同时其债务杠杆将保持在低水平。标普进一步指出,稳定的前景评级还源自预计微博的母公司:新浪未来两年的营收也将维持良好增速,而债务杠杆将保持低水平。(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