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央行官员警告外国资本短时间内从英国撤走的风险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英国央行一名官员周二表示,自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英国越来越依赖“不稳定”的外国资金,这些资金可以在短时间内撤走。

脱欧公投三年后,英国陷入了政治动荡,英退前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不明朗,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及其融资前景的质疑。

英国经常帐户存在巨额赤字,用英国央行总裁卡尼的话来说,这让英国不得不依赖“陌生人的善意”来支付。经常帐差额是指流入和流出一个国家的资金差。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的美国学者Anil Kashyap表示,赤字本身不一定令人担忧,但他对赤字的融资方式越来越感到不安。

“我确实担心英国所依赖的外资构成。目前,存量的外国资金可能比2016年更不稳定,”Kashyap在给议员的一份书面报告中写道。

“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些极不稳定的资金将流向金融体系,并可能在短时间内撤出,这可能会引起担忧。”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2018年英国的国际收支赤字占经济产出的3.9%,是除阿根廷外20国集团(G20)中最大的。2019年第一季度的官方数据将于6月28日公布。(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