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收复2900 市场情绪大振、美股逼近新高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普遍上涨。继周二缩量微涨后,沪指高开1.87%,早盘最高报2953.34(+2.19%),之后涨幅收窄,截至午盘,报2933.64点,涨1.50%,午后继续小幅下行,收报2917.80点,涨0.96%。

今日沪深主要股指均呈现大幅高开后逐渐收窄涨幅的走势,创业板指表现尤为明显,该指数高开3.13%,收盘仅上涨0.98%,收出一根中度阴线。不过,沪深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全天超过5000亿元。板块也普遍上涨,券商信息领涨,涨幅逾2%。

恒指大幅高开2.64%,午盘报28,150.33,涨2.37%,午后窄幅震荡走势,收报28,202.14点,涨2.56%,创逾一个月新高,腾讯控股(00700)大涨近4%,录得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北京时间16:10,美股期指涨跌互现,隐含周三开盘道指(DIA)跌0.01%,标普500(SPY)跌0.01%,纳指100(QQQ)涨0.17%。

隔夜,对主要央行货币宽松的预期、贸易谈判可能取得进展的迹象令市场情绪转向乐观。美股周二收高,道指上涨超过350点,收报26,465.54点,涨1.3%,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收报2917.75点,涨0.97%,盘中最高报2930.79点,距离历史高位(2954.13)不到1%。中概股普遍大幅反弹。

美东时间18-19日,美联储将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该委员会将公布利率决议。一些分析认为,美联储或在本次会议声明中放弃“保持耐心”的措辞,为下个月降息铺路。这次会后,美联储会更新经济预测摘要(SEP),其中包含FOMC委员们对利率的展望——“点阵图”(dot plot)。Eaton Vance固收组合经理分析认为,美联储需要维持艰难的平衡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发表鸽派言论称,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则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他表示,降息和更多的QE是工具的一部分,欧洲央行拥有更多空间可以购买资产。受此影响,隔夜欧元兑美元汇率(EUR/USD)短线跳水。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抨击欧央行,称其刺激措施不公平地使其更容易与美国竞争。此外,特朗普当日在被问及有关“降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传言时称:“让我们看看他会怎么做。”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USD/CNY)报6.904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升值224点(pips),上周在岸价累计贬值75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040。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6.8893,调升49点。隔夜,在岸、离岸价收于6.9关口幅近。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57。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收报97.64,涨0.11%,录得连续五日上涨。隔夜,欧元兑美元汇率(EUR/USD)在德拉吉鸽派言论下大幅走贬,而英镑兑美元(GBP/USD)再创新低至1.250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2.06%,跌3BP(0.03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6%,与上一交易日持平。截至周二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连续18个交易日“倒挂”,报-0.16个百分点。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在近期有所上升。

美银美林(BofAML)周二公布的6月基金经理调查(FMS)报告显示,机构对全球股市的配置降至2009年3月以来最低位,而对债券配置达到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国债首次成为该报告的“最拥挤”交易。该行全球研究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称,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投资者从未如此悲观

伦敦金XAU)周二收于1345.61美元/盎司,涨0.38%,过去六个交易日以来有四日收高。尽管隔夜风险偏好回升,但多家央行发出的鸽派信号提振金价,因更低的利率对非孳息资产有利。

今日下午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称,OPEC+同意将事关产量的会议日期定于7月1日-2日。隔夜,贸易谈判可能取得进展的迹象缓解了需求增长放缓的担忧。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1.52美元,涨2.5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30美元,涨4.56%,创五个月来最大涨幅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普遍上涨 沪指涨幅收窄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17.80点,+0.96%;深证成指报8925.73点,+1.38%;创业板指报1469.99点,+0.98%;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42.74点,+1.29%。

板块方面,所有中证一级行业均录得上涨,证券信息领涨,涨幅逾2%。

●据媒体消息,昨日央行与证监会召集6家大银行和业内部分头部券商开会,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型券商扩大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以维护同业业务的稳定,安抚市场情绪,打消部分金融机构顾虑。今日开盘后,券商股领涨沪深两市。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及24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另有150亿元逆回购及2000亿元MLF到期到期,净投放650亿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本月10日以来,(截至昨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2650亿元,全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状态,但银行间市场主要资金融出方风控措施收紧,流程性分层情况并未有效缓解。随着近期同业存单市场的恢复,中小银行流动性压力有所缓解。”

●央行今日公告称,将于6月26日通过香港金管局(HKMA)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200亿元1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和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三次通过该平台发行人民币央票。此前2月、5月离岸央票发行额度也都分别为200亿元。

所谓央票,是中央银行调节市场货币流动性的工具。发行央票是回收流动性,央票到期则注入流动性。央票一般期限较短,滚动发行,央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票据,就是直接调节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点此了解央行货币政策工具

●据报道,在证监会核发注册批文后,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华兴源创”)宣告启动科创板IPO,披露招股书和发布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股票代码688001,申购代码787001。这意味着华兴源创成为科创板第一股

●日前,鹏华中证5年期地方政府债ETF正式获批。此前,海富通上证10年期地方政府债ETF(511270)于2018年10月12日成立。截至目前,该ETF规模约18.5亿元。

据财政部数据,截至2018年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8.38万亿元,已成为国内债券市场第一大券种

港股:恒指大幅高开2.64%,午盘报28,150.33,涨2.37%,午后呈窄幅震荡走势,收报28,202.14点,涨2.56%,创逾一个月新高。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涨1.72%。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出口同比下跌7.8%,录得连续六个月下跌,市场预估为下跌8.2%;对华出口同比下降9.7%。5月份日本进口同比下跌1.5%,预估为增长1.0%。

日本内阁府周二在其月度经济报告中表示,经济在以温和的速度复苏,但出口和生产依然疲弱

北京时间周四,日本央行(BoJ)将结束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当日11:00附近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日本央行维持利率目标不变,同时对经济趋势性温和扩张的看法保持不变,但是前景趋于暗淡或促使该央行思考未来宽松政策。

美欧股市美股逼近历史高位

美股周二道指.DJI)报26465.54点,+1.35%;标普500指数.INX)报2917.75点,+0.97%;纳指.IXIC)报7953.88点,+1.39%。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宣布利率决议,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是否采取降息措施以应对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提振已显疲态的美国经济。

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被问到是否还想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时对记者说道:“让我们看看他会怎么做。”日内稍早有报道称,2月份白宫曾考虑将鲍威尔降职。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营建许可年化值为129.4万套,市场预期为129.6万套,前值为129万套;5月美国新屋开工年化值为126.9万套,预期为123.9万套,前值由123.5万套上修为128.1万套。

美国前两个月新屋开工数量出现上修,表明房地产市场受到来自借贷利率大幅下滑的支撑。今年营建许可方面的数据表现较为疲软,尤其是独户建筑数量出现显著下滑。

6月18日,特朗普正式宣布参与2020年总统选举。普信集团(T. Rowe Price)固定收益部门的首席国际经学家Nikolaj Schmidt日前撰文称,目前来讲,对因经济增长滞后和不平等加剧而受挫的选民来说,现代货币理论(MMT)仍具有较强吸引力。点此查看全文

周二盘后,AdobeADBE)公布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当季营收27.4亿美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6.33亿美元,同比下降5%。因营收增长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股价盘后大幅上涨近3%。

随着第二季度临近结束,大银行将于7月中旬拉开“财报季”序幕,市场日益关注美股公司的盈利预期。FactSet高级收益分析师John Butters日前引用评级数据,对当季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乐观与悲观之处进行了梳理,结果发现过半评级为买入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5月英国CPI;周四,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FOMC会议声明和新闻发布会,英国央行(BoE)利率决议,日本央行(BoJ)利率决议;周五,6月德国制造业PMI,5月美国成屋销售。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甲骨文(ORCL)(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大多上涨,工业(XLI)、科技(XLK)板块领涨。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2.03%,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1.17%,法国CAC 40指数涨2.2%。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昨日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则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欧洲央行致力于价格稳定目标,更多降息以及放松措施是工具的一部分。此外QE具有很大的空间

瑞银外汇和利率策略主管Themos Fiotakis表示,从市场反应看,德拉吉的言论已经改变了投资者的预期

汇率美元指数维持强势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893,调升49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57。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收报97.64,涨0.11%,录得连续五日上涨。

受德拉吉鸽派言论影响欧元昨日下午迅速跳水,截至周二收盘,欧元兑美元(EUR/USD)跌0.23%。

德意志银行周二的一份报告认为,“考虑到美联储近期降息概率持续攀升,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走势保持看多。尽管如此,我们怀疑即使欧洲央行更趋宽松,这也不足以推动欧元走低。因为欧洲央行的宽松决定必然会伴随着美联储降息出现,同时美联储的降息空间更加大,因此这为欧元提供了底部支撑”,“从根本上说,欧洲央行已经没有了大幅宽松的可能性,因此任何鸽派行动都只是小幅的”。

今日下午,5月英国CPI公布:同比2%,持平市场预期,前值为2.1%;环比升0.3%,与预期一致,前值为0.6%。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上扬十余点,截至北京时间17;00,报1.2568。

隔夜,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至1.2505。英国保守党领袖竞选举行的第二轮投票结果显示,疑欧派代表人物、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持续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外汇策略师Eric Viloria和David Forrester称,如果美联储周三的政策决定不像市场预期的那样鸽派,美元就可能保持相对具有韧性的表现。

他们在报告中表示,“目前市场预期本周约有20%的降息几率,是错误预期,”预示着如果美联储让鸽派预期落空,将利好美元。美国经济仍处于“相对良好的状态”,关键变量是贸易不确定性导致的经济逆风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36%。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据媒体报道,ECB行长德拉吉讲话后,欧洲地区国债收益率集体下挫。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基点触及-0.327%,创历史新低;法国、奥地利及非欧元区的瑞典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零以下。面临债务泥潭的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7基点至2.11%,为2018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2.06%,跌3BP(0.03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6%,与上一交易日持平。截至周二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连续18个交易日“倒挂”,报-0.16个百分点。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在近期有所上升。

伊顿万斯(Eaton Vance)高收益债团队的投资组合经理Jeffrey Mueller近日指出,市场本身并不能准确预测美联储的实际行动,历史上已有许多例子表明利率并没有遵循市场预期的路径。在这种情况之下,美联储需要维持一个艰难的平衡

贵金属金价震荡走高

美东时间周二,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350.1美元,涨0.54%。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GraniteShares首席执行官Will Rhind周三表示,黄金价格(XAU)上涨的可能性偏大,因为美联储很可能维持鸽派立场。

他说,“最重要的因素是美元和利率,尤其是实际利率。就实际利率和黄金而言,这是我们所拥有的最佳关联或关系之一。因此,如果你看到实际利率下降,持有黄金等零利率资产的机会成本显然会降低,这对黄金来说是积极的。”

点此使用相关性分析工具

大宗商品WTI原油期货价格大涨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1.52美元,涨2.5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30美元,涨4.56%。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称,OPEC+同意于7月1-2日举行大会,探讨减产问题。

隔夜,油价大幅反弹,因OPEC+接近召开会议来延长减产协议,且贸易局势出现积极发展迹象,缓解了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的担忧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1.2万桶,市场预期为减少203.3万桶。此前两周API原油库存均录得增加。

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若明天的利率决议非常鸽派,油价有望大幅反弹。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24.8元,涨1.17%。周二夜盘,该合约几近单边上扬。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重回9000美元上方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138.07美元。

Facebook(FB)昨天宣布其牵头创建的加密货币“Libra”将于2020年正式上线,将由一个全球组织管理。

Fundstrat的研究主管Tom Lee认为,Facebook的这一声明是数字货币再一次受到主流投资者关注的证明,他说,比特币会轻易突破曾经的20,000美元高点,甚至冲向40,000美元。

曾担任摩根大通分析师的Tom Lee过去曾坚定唱多比特币。不过该加密货币价格在2017年底触顶回落,最大回撤超过80%。

去年底,这位华尔街最知名的比特币多头表示,对预测比特币的短期价格已经感到厌倦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续田曾)

周评:三大央行将议息 美联储面临“大考”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连续七周减持原油

👉编辑精选:

FactSet:标普500成分股过半评级为"买入"(表)

安盛投资管理:成熟的全球金融机构如何投资技术?

普信集团经济学家:为什么要认真对待现代货币理论

安联环球投资:全球格局不稳 积极关注“ESG”

“互联网女皇”报告:移动广告将逼平电视媒体

黄郁葱:经济危机步步逼近,美国行将弹尽粮绝

莫恒勇:美联储降息还需要两个条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