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德意志银行正考虑退出美国股票交易业务

新浪财经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德意志银行正考虑退出美国的股票交易业务 

2、马斯克称他刚刚删除了自己的推特账号

3、抢对手生意 波音将向英航提供空巴飞机零部件

4、辉瑞将以110亿美元收购Array BioPharma

5、葛兰素史克走出2014年低谷 计划在中国追赶竞争对手

6、下调股市评级两周后 瑞信目前预计市场面临融涨风险

德意志银行正考虑退出美国的股票交易业务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德意志银行正考虑退出美国的股票交易业务,并建立一个“坏账银行”来逐步缩减遗留资产,这是将于下个月宣布的更广泛改革计划的一部分。

因事项没有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德银的监事会上周在电话会议上讨论了各种选择。该人士说,完全退出目前并不是被看好的选项,因为该行希望能够满足欧洲客户进入美国市场的需求;利率业务也有可能被削减。

“正如我们在5月23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所说,德银正在制定加快转型的措施,以提高其可持续盈利能力,”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说。“如果有必要,我们将向所有利益相关方更新消息。”

知情人士表示,德银将成立的非核心部门,最终将持有300亿欧元(340亿美元)至500亿欧元的风险加权资产。截至第一季末德银拥有3,470亿欧元的风险加权资产。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了该数字,并称德银可能会削减甚至关闭欧洲以外的股票交易业务。

马斯克称他刚刚删除了自己的推特账号

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一早上在推特上表示,他“刚刚删除”了自己的推特账号,但该账户似乎仍然活跃。

马斯克还将用户名改为“Daddy DotCom”。几小时后,马斯克将用户名改回“埃隆-马斯克”。周日是美国的父亲节。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根据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协议,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任何可能包含特斯拉重要信息的帖子,都必须得到他的律师的批准。马斯克同意,在没有得到律师批准的情况下,他不会在Twitter上发布有关特斯拉的信息、财务状况、生产数据和其他具体信息。

抢对手生意 波音将向英航提供空巴飞机零部件

波音周一表示,该公司达成了一项“史无前例”的交易,以增加其在飞机制造之外的收入:为其主要竞争对手空中客车(Airbus)生产的飞机提供零部件。

波音表示,将为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的空客a320和A320neo窄体客机提供零部件。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波音周一股价上涨2.2%,引领道指走高。

波音两年前建立了飞机服务业务,CEO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说,这项业务可能会增长到每年500亿美元。在波音去年创纪录的1010亿美元销售收入中,该部门创造了170多亿美元的收入。

波音一直在努力加强对飞机零部件供应链的控制,包括合资或直接收购。这些努力包括与制造飞机引擎、座椅和其他部件的公司达成协议。

该公司表示,根据协议,波音将拥有并管理英国航空公司的零部件。英国航空公司同时拥有波音和空客飞机。

波音公司负责商业销售和营销的高级副总裁Ihssane Mounir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很自豪有机会为英国航空公司提供服务,而不受平台的限制。”

空中客车发言人达西(James Darcy)说,空中客车也可以为英国航空等航空公司提供类似的服务,但目前还没有谈妥一个客户。

辉瑞将以110亿美元收购Array BioPharma

辉瑞同意斥资110亿美元收购Array BioPharma公司,该公司主要研发治疗癌症的小分子药物。

Array拥有的两种药物,目前正在进行30多种针对不同类型癌症的临床试验中,尤其是结直肠癌。该公司表示,这是第三种最常见的癌症:2018年,美国有140,250名患者被诊断出结肠癌或直肠癌,估计每年约有50,000人死于这种疾病。

Array本质上是一家初创企业,上一财年的营收为1.74亿美元,公司也一直净亏损。与辉瑞相比,它的规模相形见绌。辉瑞2018年的收入为536亿美元,是仅次于强生的美国第二大制药公司。辉瑞表示,将通过发债和现金储备进行收购。

每股48美元的收购价较Array上周五收盘价溢价62%。收购消息公布后,Array的股价飙升了60%,而辉瑞的股价几乎没有变化。

葛兰素史克走出2014年低谷 计划在中国追赶竞争对手

五年前在中国因为一宗贿赂调查而被罚款近5亿美元并导致中国市场销售额一落千丈的葛兰素史克,如今打算卷土重来,追赶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对手。

葛兰素史克制药部门负责人Luke Miels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其快速增长的带状疱疹疫苗Shingrix获得批准后,这家制药商计划在中国扩大其疫苗业务,而肺病药物Advair也应能推动其业绩增长。他补充说,葛兰素史克还专注于尽快向中国患者提供实验性抗癌药物。

随着新药监管审批加快,全球制药公司如阿斯利康诺华辉瑞正在全球第二大药品市场中国迅速扩张。葛兰素史克希望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2014年,该公司在中国遭受长达15个月的调查和创纪录的罚款,代价沉重。

“它显然有影响,现在我们所做的非常关注那些对中国患者和付款人具有吸引力的产品,”Miels说。“全公司中国业务占比不足。”

下调股市评级两周后 瑞信目前预计市场面临融涨风险

距取消股票超配建议时隔两周,瑞信策略师现在认为股市前景偏向于上行。

“总的来说,我们认为‘融涨’风险大过崩盘风险,并且发现我们的观点比我们见的大多数客户都更积极,”Andrew Garthwaite领导的分析师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公平地说,瑞信策略师预计MSCI所有国家全球指数到年底前仅上涨6%,而且在贸易谈判、经济数据和盈利预测更清晰之前,不愿做出更强的展望。但是,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对盈利增长将复苏的押注,使瑞信乐观预期股市可能会上涨。

瑞信分析师表示,许多投资者可能低估了股票估值,因为5月份调查显示,超过40%的客户没有注意股票风险溢价所展现出的估值吸引力。瑞信认为,股票估值从风险溢价角度看比从市盈率来看“更有吸引力得多”。

美银美林此前也表达过类似观点。该行上周五表示,今年以来投资者做空和卖出股票的规模达到了大约1,520亿美元,构成反向看涨指标。自从瑞信在6月初取消股票战术性超配建议以来,全球股市在美联储对降息持开放态度的提振下上涨了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