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抢对手生意 波音将向英航提供空巴飞机零部件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6月18日消息,波音周一表示,该公司达成了一项“史无前例”的交易,以增加其在飞机制造之外的收入:为其主要竞争对手空中客车(Airbus)生产的飞机提供零部件。

波音表示,将为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的空客a320和A320neo窄体客机提供零部件。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波音周一股价上涨2.2%,引领道指走高。

波音两年前建立了飞机服务业务,CEO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说,这项业务可能会增长到每年500亿美元。在波音去年创纪录的1010亿美元销售收入中,该部门创造了170多亿美元的收入。

波音一直在努力加强对飞机零部件供应链的控制,包括合资或直接收购。这些努力包括与制造飞机引擎、座椅和其他部件的公司达成协议。

该公司表示,根据协议,波音将拥有并管理英国航空公司的零部件。英国航空公司同时拥有波音和空客飞机。

波音公司负责商业销售和营销的高级副总裁Ihssane Mounir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很自豪有机会为英国航空公司提供服务,而不受平台的限制。”

空中客车发言人达西(James Darcy)说,空中客车也可以为英国航空等航空公司提供类似的服务,但目前还没有谈妥一个客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