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债市:涨跌互现;收益率曲线在联储会议前夕变平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6月18日消息,美国国债周一尾盘涨跌互现。收益率在欧洲早盘时段触及盘中高位后逐渐回落,纽约州制造业调查指数触及数年低点助长了回落态势。美联储将于周三宣布政策决议。

纽约时间15:00左右,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约2.2个基点至1.863%,稍早一度上涨4个基点;10年期收益率基本持平,此前攀升3.3个基点;30年期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回吐稍早2.7个基点的涨幅。

2s10s和5s30s收益率曲线趋平,部分扭转此前的变陡趋势;自5月31日几家美国主要银行开始预测美联储将于今年降息起,收益率曲线开始加速变陡。

几位美国利率策略师表示,美联储的立场可能会意外偏鹰派,导致曲线变平。

欧洲美元期货隐含利率上涨,2019年12月合约以4.5个基点的涨幅领涨。

2020年1月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年底前料降息约63个基点,预期降息幅度低于上周五;接近消化7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