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加拿大央行Schembri:灵活的汇率制度利大于弊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6月18日消息,加拿大央行副行长Lawrence Schembri强调该国灵活汇率制度的好处,表示该制度可以缓和冲击,并允许政策制定者实施独立的货币政策。

Shembri周一在埃德蒙顿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加拿大目前的政策框架有两个组成部分 —— 2%通胀目标和灵活汇率制度,而浮动汇率的好处“远远超过”与货币波动相关的任何成本。同时,以2%为通货膨胀目标,也提供了“可信的名义锚”。

Schembri在演讲稿中表示:“通胀目标通常得到大部分关注,因此,在灵活汇率的表现受到国际政策界更严格审查的时候,我们浮动汇率制的价值可能会被忽视。”

Schembri说,即使决策者对其使命进行审查,中央银行也不会“改变”其货币政策框架中的灵活汇率部分。

演讲没有评论当前的经济前景或利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