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辉瑞将以110亿美元收购Array BioPharma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6月18日消息,辉瑞同意斥资110亿美元收购Array BioPharma公司,该公司主要研发治疗癌症的小分子药物。

Array拥有的两种药物,目前正在进行30多种针对不同类型癌症的临床试验中,尤其是结直肠癌。该公司表示,这是第三种最常见的癌症:2018年,美国有140,250名患者被诊断出结肠癌或直肠癌,估计每年约有50,000人死于这种疾病。

Array本质上是一家初创企业,上一财年的营收为1.74亿美元,公司也一直净亏损。与辉瑞相比,它的规模相形见绌。辉瑞2018年的收入为536亿美元,是仅次于强生的美国第二大制药公司。辉瑞表示,将通过发债和现金储备进行收购。

每股48美元的收购价较Array上周五收盘价溢价62%。收购消息公布后,Array的股价飙升了60%,而辉瑞的股价几乎没有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