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粮集团寻求收购俄罗斯一个黑海粮食码头的股权

新浪财经

关注

中粮集团据称有意收购KSK Grain Terminal股权

谷物贸易商之间对出入俄罗斯港口的竞争激烈

新浪美股讯6月17日消息,中粮集团在洽谈收购俄罗斯最大的黑海粮食码头之一的股份,这有可能让这家中资粮商巨头在全球小麦贸易中发挥更大作用。

该粮食码头的拥有人Delo Group的代表称,中粮集团在寻求收购KSK Grain Terminal的股权,但未详细说明。中粮国际驻日内瓦的发言人不予置评。中粮国际是中粮集团旗下的交易部门。

中粮国际董事长迟京涛3月份时表示,公司在投资拓展黑海地区的业务。据位于莫斯科的咨询公司ProZerno称,2017-18年度中粮集团是第18大俄罗斯粮食出口商,约占出货总量的1%。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俄罗斯势将在6月份开始的2019-20年度连续第三年保持小麦出口的世界领先地位。谷物贸易商之间对出入港口的竞争激烈,而收购码头的股份可能有助于中粮集团增加出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