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大通因特朗普对墨关税下调2019年美债收益率预期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摩根大通债券分析师下调了对2019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期,原因是贸易紧张给经济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大,可能导致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两次降息。

周五晚些时候,他们将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年终目标从此前的2.25%下调至1.40%,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2.45%下调至1.75%。

另外,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迈克尔-费洛里(Michael Feroli)周五表示,他预计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将两次下调关键贷款利率:9月份下调25个基点,12月份再下调25个基点。

本周早些时候,由于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投资者已经开始从股市和其他高风险资产中撤资。

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宣布将于6月10日对墨西哥征收关税,这一消息扰乱了金融市场,投资者纷纷涌入日元和美债。

周五,美国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跌至1.916%和2.126%,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特朗普此举旨在迫使墨西哥政府阻止移民从南部边境非法进入美国。分析人士警告说,对墨西哥征收的关税如果生效,将增加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成本,拖累美国经济。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周五晚间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这种背景下,我们下调了对利率的预测,不再指望年底收益率会走高。相反,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收益率还会进一步下降。”(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