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触底反弹 郭树清称投机做空人民币必遭巨损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录得连续五周下跌后,沪指低开后小幅震荡,临近午间快速拉升,午盘报2860.50点,涨0.26%,午后震荡拉升,尾盘略有回落,收报2892.38点,涨1.38%。创业板指今日大涨3.34%信息技术军工5G等涨超3%,被称为市场人气“风向标”的券商股表现强势。

今日,沪指在回踩一季度跳空缺口后展开反弹,最低报2833.04点,是2月22日以来盘中最低点位。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约4500亿元,比上周五有所放量。在开板15周年之际,中小板指今日收涨2.56%。

恒指低开0.4%,午盘报27188.85,跌0.6%,午后一度转升,收盘跌0.2%,报27,288.09。

周一,美、英市场休市。上周,美股延续下跌。其中,道指.DJI)周跌0.69%,连续五周回落,录得2011年以来最长周连跌。

今日,在岸人民币收复6.9关口。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8963,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升值87点(pips)。上周在岸价累计升值88点,在前一周贬值1020点后有所企稳。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123。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6.8924,调升69点,力度为4月18日以来最大。

在25日(上周六)召开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委派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代为宣读其预先准备好的演讲稿。郭树清在演讲稿中表示,金融业开放是大势所趋,不会停顿,更不会倒退,未来开放的空间还很大。关于人民币汇率走势,郭树清指出,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71。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上一交易日该指数收报97.61,周跌0.39%。周四盘中,美元一度升至98.366,创2017年5月中旬以来新高,但在美国疲弱的制造业PMI和新房销售数据公布后见顶回落。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32%,为2017年11月以来最低,较此前一周大幅回落7BP(0.07个百分点),过去三周累计下跌22BP。尽管上周五美股市场有所反弹,但大幅走低的美元对美债收益率构成压力。债券价格与收益率走势相反。

金价XAU)周五收报1284.93美元/盎司,周涨0.54%。上周四大幅下挫的股市及走势趋弱的美元提振了金价。

两大国际原油合约上周创出年内最大单周跌幅。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9.26美元,周跌4.0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02美元,周跌5.88%。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连续两周录得意外大涨。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收涨1.38%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92.38点,+1.38%;深证成指报8979.83点,+2.31%;创业板指报1491.95点,+3.3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22.33点,+0.75%。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普涨。军工5G等领涨。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153.9亿元,同比下降3.7%,3月份为同比增长13.9%。1-4月份,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129.4亿元,同比下降3.4%,降幅与1-3月份大体相当。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截至5月26日,有425家A股公司披露了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177家预喜,比例为41.65%。其中,农林牧渔、基建、食品饮料等行业公司表现较为突出。点此了解“预喜”

上述425家公司中,有77家公司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0%,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行业景气度提升、处置大额资产、变更会计准则是上述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此外,目前共有45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ST类、ST类公司披露了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仅8家预喜,业绩表现整体欠佳。

●媒体今日报道,4月私募产品备案数量骤增,较3月增长近50%,接近2月备案量的3.5倍。其中施罗德投资在5月17日一天内就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

马里亚纳基金合伙人劳绍海认为,通过测算,目前大盘的整体PE处于中低位。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今年一季度的上涨只是估值的反弹,现在股票整体估值偏低,沪指跌入2600点至2800点的区间后可以不断地买入。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公布了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季度变动,其中包括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据测算,到2020年3月将带来100亿美元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约690亿元。

●今日消息,继首批7只科创主题基金火爆发行之后,市场又迎来了第二批正式获批的科创基金,华安、鹏华、广发、富国、万家等5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在列。

本次获批的5只产品均为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特点是将积极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业内人士表示,与之前科创主题类基金不同的是,在科创板推出后,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将是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公募基金,能够为投资者抢占科创板投资先机。

●据媒体报道,南方中证500ETF最新规模为447.2亿元,再次超越华夏上证50ETF,成为市场规模最大股票型ETF。

恒生指数低开,收报27,288.09点,跌0.2%。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收盘涨0.31%,报21,182.58点。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周六到达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两国贸易问题的交涉迫在眉睫。据CNBC报道,周一一名美国前贸易官员表示,美日双方可能在接下来的6到9个月间达成贸易协定,“给双方一个成果交代”。

美欧股市美股上周延续下跌

美股上周,三大指数继续下跌。道指.DJI)下跌0.69%,连续五周回落,录得2011年以来最长连续下跌周数。标普500指数.INX)、纳指.IXIC)分别下跌1.17%和2.29%,均连续三周下挫。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股连续五周下跌后,特朗普再次将这归咎于美联储(Fed),声称如果不是联储加息,美国经济增长应该高于3%,股市将会大幅上涨。

摩根士丹利首席公共政策策略师Michael Zezas日前表示,若目前的进口高税率延长3-4个月,会对经济增长造成20-30个基点的拖累,“衰退几难避免”。而如果紧张情绪持续更长时间,全球增长可能会遭到100个基点(1个百分点)的拖累,美联储将被迫降息。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多数下跌。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美、英股市休市;周二,5月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四,一季度美国GDP,4月美国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周五,5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4月美国核心PCE价格指数,5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1.8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1.06%,法国CAC 40指数跌2.23%。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点此了解伦交所ETF的中国“pure play”

今日下午消息,据“中央社”报道,欧洲议会选举今天结束,除投票率创20年新高外,初步结果显示极右派大有斩获,且绿党异军突起,欧洲各国传统党派遭遇重挫

英国方面,据BBC报道,目前脱欧党在英国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最多选票。保守党、工党遭遇重创,选票大幅流失。

汇率美元指数上周冲高回落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924,调升69点。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元指数DXY)(UUP)报97.71。

上周,贸易加权美元指数DXY)先涨后跌,周五收于97.61,周跌0.39%。周四盘中,该指数一度攀升至98.371点,创两年新高,但在美国疲弱的制造业PMI和新房销售数据公布后见顶回落。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离职日期确定。MAF Global外汇策略师Marc-André Fongern表示,“英镑GBP/USD)可以暂时松一口气,她的继任者将如何定位仍有待观察。”此前,英镑连续三周下跌。

但经纪商OANDA的策略师表示,如果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跌至1.20,这将是自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Boris Johnson被认为是“脱欧派”灵魂人物、有“英国特朗普”之称。

报道韩元USD/KRW)近来跌至两年低位。由于投资减少、技术需求疲软,一季度韩国GDP大幅萎缩,出口连续5个月录得下降,经常帐户盈余下滑至7年来的最低点。韩国KOSPI股票指数在过去12个月内下跌了17%,上周五更是一度抹去了今年内所有涨幅。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过去数周大幅回落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6: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77%。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32%,上周大幅回落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16%,周跌4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截至周五收盘,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16BP。

代表性的20年以上美国国债基金(TLT)5月份以来累计上涨了3.34%。

贵金属金价上周收高

美东时间上周五,COMEX期金(GC)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84.3美元,周涨0.54%。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据路透社今日报道,由于市场担心经贸摩擦开始拖累美国经济,从而削弱美元,并提高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金价(XAU)周一延续上涨。

上周美国公布的多项重要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其中,5月Markit美国制造业PMI降至50.6,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4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环比下跌0.9%,远逊于市场预期的-0.3%。

大宗商品油价上周大幅收跌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五收于69.26美元,日涨2.27%,周跌4.0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02美元,日涨1.92%,周跌5.88%。上述合约均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周五,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HGE)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未来产量指标的美国周度活跃原油钻井设备(OIH)总数量为797台,较上一周减少5台,刷新3月份以来新低。

阿联酋NBD银行的商品分析师Edward Bell说:“近月合约价格明显强势,这可能反映了市场对OPEC减产导致短期供应紧张的市场定价。”

截至周一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469.7元,较上周五结算价跌0.57%。

报道,今日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盘中一度涨停,续刷五年新高至771元/吨。由于供应受到巴西淡水河谷VALE)大坝垮塌等消息影响,包括高盛瑞银和澳联邦银行等在内的几家银行都提升了价格预测。

关于未来库存情况,华泰期货认为,未来港口铁矿石库存仍将保持下降态势。港口库存下降,对铁矿石价格,尤其是现货价格的提振作用将增强。消费稳定,供应未有好转,铁矿石供需缺口将中长期存在。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创一年新高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45,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8764.16美元。盘中一度突破8900美元,创一年来新高。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周评:避险资产重获追捧 关键通胀数据将出炉

持仓报告:避险需求突增 “聪明资金”猝不及防

👉编辑精选:

黄郁葱:美国经济是外强中干的骆驼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