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珠峰本周已有五人身亡 据悉"交通堵塞"是原因之一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周四,又有三名登山者在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时死亡。这使得本周在喜马拉雅山遇难者的人数增加到5人。

1953年,丹增-诺尔盖(Tenzing Norgay)和埃德蒙-希拉里(Edmund Hillary)成为第一批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从那时起,越来越多的登山者响应号召登上世界之巅,4000多人登上了顶峰。据《纽约时报》报道,尼泊尔旅游局今年发放了创纪录的381张登山许可证。

但据悉,人群是造成最近几起死亡事件的原因之一,因为拥挤的人群让登山者在世界上最高的自然地点暴露在危险的大风、寒冷和缺氧下的时间更长。事实上,这么多人一直在攀登,堆积如山的垃圾和人类排泄物正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不过尼泊尔旅游局局长丹杜拉吉-吉米尔(Danduraj Ghimire)表示,这种说法“毫无根据”,并将最近的事故归咎于恶劣天气。

吉米尔说:“当天气转晴时,有一个小的时间窗口,登山者就会采取行动。5月22日,在经历了几天的恶劣天气后,出现了一个小的晴天窗口,200多名登山者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死亡的主要原因是高原反应,这也是这个季节大多数登山者死亡的原因。”

自1922年以来,已有200多人死于珠穆朗玛峰。在一定程度上,由于找回遗体的难度和费用,大多数遗体被留在山上,据信被埋在雪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