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策略师:三个因素可能在5月底引发美股第二波抛售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一位华尔街策略师警告说,有三个因素可能在5月底引发美股的下一次抛售,将主要股指推低至低点。

野村证券(Nomura)策略师Masanari Takada写道,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对美联储将更加谨慎的押注,以及5月底市场波动性的定期上升,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可能令股市投资者难以承受。

Takad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鉴于市场人气仍在下滑,投资者应关注近期全球股市的潜在下行风险。我们认为第二波抛售潮可能即将来临,且风险平价基金将在月底重新调整其投资组合(可能是卖出股票和买进债券),因此我们认为最好对下周波动性的跳升保持警惕。”

首先,宏观对冲基金等短期市场参与者已开始抛售美国股票,买入债券,这鼓励其他投资者也采取类似的“悲观”举措。一些交易员还将标普500指数周四盘中跌破2820点视为削减损失的技术指标。

美国股市近几日承压,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对GDP增长的抑制作用将超过最初的预期。本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野村证券称,在美联储公布最新会议记录后,投资者可能不太倾向于购买股票。尽管投资者仍然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在12月之前至少降息一次,但5月更为乐观的基调可能会改变这种可能性。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不会让金融市场太过恶化,而是会大幅降息,以求缓和跌势。

Takada写道,“这种论调的转变可能会动摇某些基本面投资者的信心,他们此前一直预期美联储会实施看跌期权,但与此同时,市场可能在预期坏消息的情况下波动,最终迫使美联储采取预防性降息。” 

最后,这位策略师警告称,第二次波动性飙升可能在本月底前波及交易员。野村证券表示,根据历史趋势,波动性衍生品5月份往往会出现两次飙升,预示着在接下来的五个交易日里,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可能大幅上升。(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