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分析人士:特雷莎-梅的辞职对英镑来说不是好消息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英国历史上的第二位女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宣布辞职后,英镑周五上涨。此前,特雷莎-梅推动英国脱离欧盟的协议失败,失去了政治核心集团的信任。

在特雷莎-梅发表声明后,英镑兑美元上涨逾0.4%,最高触及1.2724。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由于英国退欧问题的影响,英镑兑美元汇率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她说:“我现在很清楚,新首相符合国家的最大利益。”她的决定进一步打乱了英国的脱欧计划,让人怀疑英国能否在10月31日欧盟的最后期限之前拼凑出一个政府。

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前英国退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被认为有可能接替梅的职位。前下议院领袖安德里亚-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也有可能参选。

尽管在最新的英国退欧进程中,英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但在未来,英镑可能会面临一项挑战。

“不确定性上升,英镑的波动性应该会增加。由于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我们应该看到英镑涨势见顶,“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周五的研究报告中称。

Moya说,不确定性还可能使英国央行难以像预期的那样加息,随着英国无序退欧的可能性变得更大,降息也不是不可能。他写道:“如果我们看到一个艰难的脱欧协议,降息的押注将迅速增加,而就目前而言,英国央行将需要按兵不动,直到我们看到下一任领导人的计划。”

野村证券(Nomura)外汇策略师乔丹-罗切斯特(Jordan Rochester)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最新的事态发展对英镑不利。他说,目前的上涨反映了市场上一句古老的格言,即“谣言买进,事实卖出”,但他预计英镑将会走弱。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谣言买,事实卖’获利回吐,这暂时提振了(英镑)。对于那些考虑做空的人来说,这可能最终会是一份礼物,”他写道,“等尘埃落定,做空将更具吸引力,因英镑可能会继续跌向历史低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