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前高盛宏观交易员:美国需要重新分配财富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前高盛宏观交易员、比特币多头迈克尔-诺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指出,美国的收入差距越来越大,公共教育投资不足。他呼吁对资本主义进行变革,重新分配财富。他认为首先可以从华尔街交易税入手,这一税种也将适用于加密货币交易。

“我认为需要重新分配财富,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诺沃格拉茨周五表示,“我认为华尔街的税收是一个有趣的途径。”

诺沃格拉茨并不是唯一一个批评当前经济体系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星巴克前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和其他商界领袖都呼吁解决日益扩大的收入差距和公共教育投资不足的问题。

达利欧在4月发表于网上的一篇论文中指出,美国富人和穷人之间的不平等程度与上世纪30年代末一样高。现在,最富有的1%人口的财富比最贫穷的90%人口的财富加起来还要多。达利欧称日益加剧的不平等和公共教育投资的缺乏是“美国存在的一个风险”。

诺沃格拉茨提到了自由市场资本主义的拥护者美国经济学家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诺沃格拉茨表示,当时的边际税率很高,工人在收入和利润中所占的比例也更大。“如果米尔顿看到了今天的情况,他会有不同的看法。”

诺沃格拉茨于2017年推出了加密货币商业银行Galaxy Digital,一个月后比特币触及近2万美元的历史高点。周五,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交易价略高于8000美元,较1月份上涨了一倍多。

诺沃格拉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比特币还没有恢复到接近历史高点的水平,但它已经成为数字版的黄金和价值储存工具。“比特币不会成为一种支付货币——它将像黄金一样。”(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