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经济前景黯淡 4月份资本品订单表现疲软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继其他行业公布一系列疲软数据后,美国4月份商业设备订单也低于预期水平,美国经济前景黯淡。

摩根大通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将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测从2.25%下调至1%,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预测,美联储的下次利率行动既可能加息,也可能减息。牛津经济研究院将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从1.6%下调至1.3%,巴克莱银行的跟踪预测从2.2%降至2%。

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资本品和耐用品订单减少,加上早些时候的零售销售、住房和制造业数据,种种迹象表明经济正在失去增长动能。

“市场担忧企业对游戏规则的理解并不清晰,这种原则上的不确定实际上可能会导致公司对长期投资更加谨慎,”Feroli通过电话说。“这肯定是我们一直担心的风险,其可能正开始从数据中体现出来。”

IHS Markit的宏观经济顾问将第二季度增长率的跟踪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至1.7%,而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跟踪指标维持在1.3%。

最近几周美联储官员强调他们未看到加息或减息的充分理由,尽管市场预计今年将会出现降息,而特朗普也一直就大幅减息向美联储施加压力。Feroli周五的报告标题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恶化应该让美联储受到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