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连续五周下跌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辞职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下跌1.35%后沪指低开后快速翻红,最高涨幅为0.68%,随后交易时段维持小幅震荡,收报2852.99点,跌0.02%。今日两市成交额仅略超3800亿元,延续近日持续萎缩状态。权重蓝筹上证50逆势上涨0.6%,创业板指跌0.52%,继续逼近一季度的跳空缺口。板块方面,白酒金融等上涨,军工跌约2.5%。财政部下午发布车辆购置税新规汽车板块表现活跃,一汽夏利等涨停。

本周,沪指累计下跌1.02%,录得连续五周回落北向资金本周合计净卖出163.37亿元。5月以来的3个交易周中,北向资金均为净卖出,净卖出金额分别为174亿元、190亿元、163亿元,为互联互通以来首次连续三周百亿级别净卖出。

恒指高开0.4%,午盘报27,323.09,涨0.21%,午后延续震荡,尾盘有所上扬,收报27,353.93点,涨0.3%;本周恒指下跌2.12%,连续三周收低。

截至北京时间18:20,美股期指反弹,隐含周五开盘道指(DIA)涨0.5%,标普500(SPY)涨0.5%,纳指100(QQQ)涨0.5%。

据最新消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她表示会继续担任首相工作直到选出新首相。英镑兑美元(GBP/USD)一度站上1.27,但之后迅速回落。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905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升值140点(pips);本周在岸价升值88点,上周贬值1020点。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221。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6.8993,调升1点。昨晚媒体报道,央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称人民币汇率没有也不允许“出事”。离岸人民币随后快速反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76。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上一交易日该指数收报97.86,跌0.25%。美东时间周四早间,美元指数一度攀升至98.37,创两年新高,但在美国疲弱的制造业PMI和新房销售数据公布后回落。

周四,受贸易关系持续紧张影响,美股三大指数均跌超1%。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下跌1.19%,道指纳指分别下跌1.11%和1.58%。IBM思科苹果微软等大型科技股跌幅在3%—1%之间。

华尔街的“恐慌指数”——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VXX)收于16.92,涨近15%,盘中最高触及18.05,反映美股市场紧张情绪有所升温。19是这一指数的长期平均水平。

隔夜,避险资产大幅反弹。日元兑美元(USD/JPY)涨近1%,瑞郎兑美元(USD/CHF)涨超0.5%。美元指数盘中一度升至98.366,创2017年5月中旬以来新高。

资金买入国债避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大幅回落8BP(0.08个百分点),收报2.31%,为2017年11月以来最低;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12%,暴跌11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周四,金价(XAU)大涨0.8%,升至1280美元上方。

作为风险资产典型代表,周四两大国际原油合约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6.8美元,跌4.5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8.19美元,跌5.26%。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缩量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52.99点,-0.02%;深证成指报8776.77点,-0.37%;创业板指报1443.75点,-0.52%;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02.03点,+0.6%。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涨跌各半。白酒银行等领涨,军工跌约2.5%。

●央行和银保监会今天下午发布公告称,鉴于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决定自2019年5月24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上海证券报》报道,对近期A股市场出现的一定幅度调整,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表观点认为,这仅是短期的市场波动,不会改变长期向上趋势。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也认为,在价值重估的逻辑下,应保持对股市的相对乐观。下半年如美元走弱,则国际资本可能会加大配置人民币核心资产,届时股市将迎来新的上涨。

●《证券日报》今日报道,从4月24日到5月23日,上证指数一个月回调10.82%。但权益类基金同期仓位变动反映出基金公司对经过调整的市场未来仍有期待。具体表现在两方面:其一,长时间保持比较高仓位配置的权益基金,持股仓位在90%到95%之间的权益基金仓位变化不大;其二,有部分持股仓位较低的权益基金,在近一个月快速加仓。

● 据媒体今日报道,作为长线大资金的保险资金获准以现行规定参与投资科创板,包括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

“监管部门已明确,保险资金可以投资科创板股票,包括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要在现行有关监管和市场规则框架下操作,遵守依法合规审慎安全原则。操作中有问题要及时向监管部门反映。不再单独发文。”一家大型保险资管公司高管近日表示。

●5月23日,东京证券交易所宣布中日ETF互通协议下首批两只在日本发行的投资于中国上市公司ETF的基金获批,将于6月25日上市。其中,由顶峰资管(Asset Management One)管理的“One ETF 南方 中国A股 CSI500”将以南方中证500ETF510500)为投资标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天发布报告称,国际紧张局势对消费者及许多生产商均造成负面影响,因进口税率上升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部分已转嫁给美国消费者。

恒生指数高开,午盘报27,323.09,涨0.21%。截至收盘报27,353.93点,涨0.3%。美团点评(03690)今日收涨4.9%,昨日盘后该公司发布了好于市场预期的财报。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跌。日经225指数(EWJ)跌0.17%。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跌超1%

美股周四道指.DJI)跌286.14点,或1.11%,报25,490.47点;标普500指数.INX)跌34.03点,或1.19%,报2,822.24点;纳指.IXIC)跌122.56点,或1.58%,报7,628.28点。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紧张的国际关系迅速得到解决的希望越来越小,最易受到冲击的板块将面临全面下挫的风险。”

RWC Partners新兴与前沿市场联席主管James Johnstone表示:“我们认为,国际僵局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找到解决方案。如何适应一个大国的崛起,是西方世界长期以来都在考虑的问题。这个适应过程也许需要二三十年时间。”

高盛认为国际僵局继续维持下去的概率很高。而野村证券则预测,源于税收纷争的国际紧张关系还会全面升级。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多数下跌,能源(XLE)、科技(XLK)等板块领跌。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截至5月1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000人至211,000人,低于经济学家预估中值。这一读数意外跌至五周低点,成为就业市场仍然偏紧的最新迹象。

数据显示,5月Markit美国制造业PMI降至50.6,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远低于市场预估的52.5,前值为52.6。当月,Markit美国服务业PMI报50.9,同样低于预估的53.2。

季调后的4月美国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大幅下降6.9%,市场预估降幅为2.5%,前值为增长4.5%。4月份,房地产市场大部分仍然疲软。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去年特朗普政府减税和支出增长带来的大规模刺激逐渐消退,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增长速度,这可能会进一步打击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信心。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的4月美国耐用品订单。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1.78%,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1.41%,法国CAC 40指数跌1.81%。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周四公布的欧洲央行(ECB)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央行决策者对于低迷的通胀水平及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感到担心,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尤其令他们担忧。欧洲央行官员还对负利率政策对欧洲银行业盈利能力的影响表达了关切。欧洲央行关键利率目前位于-0.4%。

纪要称,欧洲央行利率决策者准备好视情况而定对所有货币政策工具加以调整,以确保通胀率能够持续上升。

汇率美元创新高后回落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993,调升1点(pips)。

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76。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上一交易日该指数收报97.85,跌0.25%。

美东时间周四早间,美元指数一度攀升至98.371点,创两年新高。但在美国疲弱的制造业PMI和新房销售数据公布后,该指数出现回落。

有消息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于6月7日辞职。此前围绕梅的首相地位和脱欧计划的不确定性,英镑兑美元(GBP/USD)跌向1.26关口。

有分析指出,此前英镑兑美元在1.30左右的底部震荡,是基于英国能够避免“无协议脱欧”的预期。不过,现在投资者担心英国脱欧出现最糟糕情况的可能性上升,该心理支撑位已然乏力。

无论最终再次大选或是二次公投,英国脱欧乱象都会导致英镑在未来进一步震荡。英镑本月贬值近3%,是表现最差的G10货币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及德国ifo数据表现逊于预期,欧元兑美元(EUR/USD)表现初段受到影响,但收市前扭转跌势。渣打短线观点是欧元兑美元料保持区间波动,因投资者对德国制造业、英国脱欧,及欧洲议会选举的忧虑都有机会限制汇价升幅。

利率美债收益率周四暴跌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5月23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37%。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6: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2.31%,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回落8BP(0.08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12%,重挫11BP。因低于预期的PMI数据使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上升。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四表示,尽管美国工人正被科技取代是一种主流说法,但美国企业受到的冲击可能更大,这可能导致下一次经济衰退。

卡普兰表示,消费者没有过度举债,劳动力市场吃紧,为依赖家庭支出实现增长的美国经济提供了“相当好的支撑”。但他称,另一方面,企业陷入了贸易摩擦和技术颠覆的漩涡。

卡普兰说,如果科技行业出现足够的混乱,再加上商贸争端限制了企业通过供应链管理成本的能力,这可能会导致企业支出大幅减少,并削弱劳动力市场。卡普兰说:“相对于消费者,我更担忧商业会首当其冲。”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表示,他认为企业还没有撤回投资,但与此同时,它们也没有“加倍”进行新的投资。“这是对不确定性的典型反应,”巴尔金说。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称:“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危险信号。但我们并不押注会有额外的增长。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当传统型企业与那些可能根本没有可行商业战略的公司竞争,整个局面可能会崩溃。”

上述联储官员今年均没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

贵金属金价止跌反弹

美东时间周四,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83美元,涨0.69%。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随着国际紧张局势升级,美股大幅走低令金价得到支撑。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我们看到美元汇率由涨转跌,这帮助了金价(XAU)上涨。”Cooper补充道:“在美联储表示将在加息方面保持耐心后,市场将其视为积极讯号,并开始认为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近日公布的13F监管文件显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在今年前三个月买入了118,973股SPDR Gold Shares(GLD),使其总持仓量达到402.7万股,价值超过4.91亿美元。GLD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同时,该基金还增持了全球第二大黄金ETF——iShares Gold Trust(IAU),使得持仓量从2018年四季度的1130万股增至1160万股。

去年全年,桥水基金一直维持黄金ETF持仓不変。点击查看桥水一季度十大持仓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重挫约5%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6.8美元,跌4.5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8.19美元,跌5.26%,均创年内最大跌幅。

Tradition Energy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我们再次看到贸易忧虑对需求的影响。建立了多头头寸的基金和基金经理正在退场”。

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470万桶,至2017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4.768亿桶),分析师此前预计库存减少59.9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472.5元,较周四结算价大跌5.22%;本周下跌7.71%。周四夜盘,该合约低开低走。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走低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7627.45美元。本周以来,比特币价格持续在近日高位下方调整。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周评:全球市场风险叠加 美联储官员讲话密集来袭

持仓报告:避险情绪升温 “聪明资金”持续加仓黄金

👉编辑精选:

黄郁葱:美国经济是外强中干的骆驼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