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大摩CEO:优步是一家伟大的公司 长期股价表现更重要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CEO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为该公司对优步(Uber)动荡的公开发行(IPO)的处理方式进行了辩护。他表示,这家叫车服务公司上市之时正处于“非常艰难的一周”,其长期股价表现将比早期交易更为重要。

在上市的当天,优步股价下跌逾7%,与多数公司上市首日的火爆行情形成鲜明对比。摩根士丹利是这笔交易的牵头银行。

戈尔曼在纽约举行的摩根士丹利年度股东大会期间对记者表示,“在与投资者进行了数千小时的交谈后,我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通过匹配供求关系来寻找价格透明度,但优步是在非常艰难的一周进入市场的,艰难的一周带来了不可预测的结果。” 

2012年,Facebook上市时一片混乱,摩根士丹利也参与了此次上市。随后戈尔曼在电视上表示,Facebook的股价将在一年内恢复到IPO水平。大约18个月后,该股出现反弹。

周四,戈尔曼拒绝预测优步股票的未来。他说:“优步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它是一项伟大的创新,我使用这个产品……如果你相信一家公司,你就应该买入它的IPO。”

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股东以压倒性多数支持该行高管薪酬计划,这与本周早些时候摩根大通的薪酬话语权调查形成了鲜明对比。

摩根士丹利表示,96%的股东投票支持其高管薪酬计划,其中包括将戈尔曼2018年的薪酬提高7.5%,至2900万美元。

摩根士丹利近98%的股东投票赞成重新选举董事会,这与去年的投票结果大致相符。董事会、管理委员会和股东们也起立为即将离任的总裁科尔姆-凯勒尔(Colm Kelleher)鼓掌。凯勒尔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退休的决定。

戈尔曼告诉记者,第二季度的交易特点是“有好有坏”——这反映出他在4月份做出的预测,即去年末的市场波动可能会卷土重来。(张宁)

加载中...